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国足只要搞定叙利亚 挺进12强就无需看人脸色

2021

/ 0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没有意外也没有悬念,国家队5比0战胜了马尔代夫。这使得国足众将士距离12强的大门又近了一步。

  抢三分、抢净胜球,这两个目的,本场比赛都达到了。

  和结果同样一起到来的,是外界对于国足主帅李铁的称赞。这并没有错,在当年中国足坛的“神仙”里皮留下了一个烂摊子之后,李铁关键时刻临危受命,拯救了国家队。

  最近一次里皮和中国足坛分道扬镳的导火索,是此番序列赛国足与菲律宾首回合碰面之后。在那场比赛里,银狐率领的国足众将士并没有攻破菲律宾的铁桶阵,这让外界大为不满。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当时外界对于那场比赛的期待是国足“理应”大胜当时的雇佣军兵团,但里皮当时交出的答卷,只能算得上“得其下”。

  对阵菲律宾,是里皮率领中国国家队征战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同样迎战菲律宾,是李铁率领中国国家队打得第二场比赛。

  在当时,外界把这场比赛定义为了“生死战”。

  有些尴尬,一个在亚洲赛场上三流的球队,竟然成为了国足的“死敌”——无论是从当时争夺小组第二的排名还是菲律宾此前曾经逼平国足,菲律宾都成为了国家队的拦路虎。

  于是,国足的拥趸把对阵菲律宾比赛结果的期待,定义为了“小胜”。不要求诸如狂胜冰岛一样,只需拿到3分即可。

  李铁不敢大意,对阵菲律宾时首发球员一个也没有换。

  一口长气呼出,马尔代夫这次又当了送分童子。

  说白了,里皮没有赢下应该且必须要赢下的比赛,同时还输掉了原本不应该输掉的较量。

  但现在的李铁,率队却赢下了所有应该赢下而且要必须赢下的比赛。

  剩下的,就只有那个不应该输掉的对手——叙利亚。

  按照规则以及目前的排名,国足目前以10个有效积分的收成位列8个小组第二中的第二位。在国足身后,有着黎巴嫩、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伊朗、约旦以及吉尔吉斯斯坦。

国足目前小组第二的横向比较

  那曾经绕口又烧脑的数学题又一次上演了,国足要希望黎巴嫩、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伊朗甚至约旦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收获不了足够威胁到自己的分数——当然,只要国足最后一场能够赢下叙利亚,那么则不用看人家的脸色。

  都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现在的国足,却是要“搞定叙利亚其他啥也不用怕”。

  没什么,到这份上了,干就完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