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亚泰尽显黑马本质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21

/ 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谁也没想到,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仅存的三支未尝败绩的球队中有着长春亚泰的名字。如果说平武汉和津门虎这样的“菜鸡”球队并不是怎么出彩成绩的话,那么战胜申花、力克大连人甚至是顽强逼平海港,都让这支球队的黑马潜质展露无遗。

  “先要给我们的球员点个赞!我们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既能打得积极主动,也能够按照教练组的赛前部署完成战术要求。”在17日战胜上海申花后,亚泰主帅陈洋摆出了一套“以弱胜强”的架势。

  B组第二,总积分榜第三。排在长春亚泰身前的两支队伍,一支叫作山东泰山,另外一支叫作上海海港——这是本赛季公认的夺冠大热门。

  不得不说,在金元化足球泡沫被撇去一部分的当下,长春亚泰迎来了自己难得的机会。间歇期那一系列堪称“加特林”似的引援,让亚泰有了自己的小资本。

  儒尼奥尔·内格朗、埃里克-利马、若雷-奥科雷以及国内球员张瑀、毛开宇、蒋哲、王鹏,在今年的2月25日,长春亚泰一口气官宣7名球员加盟,让外界吃了一惊。

  这样的吃了一惊,也仅仅在于“一”上。毕竟纵观近十余年的中国职业足球发展历史来看,有不少球队曾经在重返中超舞台后大张旗鼓地干着“买卖”,但也只有广州恒大在10年前有了真正的收成。

  而诸如当年的大连人以及深圳队,也曾经闹得轰轰烈烈。但最后却只能为保级而战。

  泰达冬歇期的引援多,但不能算得上绝对大牌,这使得他们的主帅陈洋总是把自己是“升班马”挂在嘴边。而对于升班马来说,能够在中超赛场上“活下去”,才是最基本而又现实的目标。

  以对阵申花的比赛为例,长春亚泰用区域结合人盯人和高位逼抢战术反制上海申花,奥科雷、孙捷、王鹏三名中后卫频繁插上,打乱了上海申花的中场部署。而申花主帅崔康熙喜欢的人盯人战术,也随着陈洋祭出的“牺牲”塞尔吉尼奥被破解。

  执教亚泰和申花的两位教头在本赛季都喜欢采用人盯人战术,而陈洋更是把那招高位逼抢中完成快速反击的战术,使用的淋漓尽致。

  无论有没有大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