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无愧中超第一外援!百场里程碑梅开二度,奥斯卡捧起“小金人”

2021

/ 05/17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苏州体育中心的看台上,出现了一幅巨大的海报,写着数字“100”,那是海港球迷特意献给奥斯卡的。昨晚,是这位巴西球星为球队效力的第100场中超纪念。

  图说:球迷献给奥斯卡的百场纪念海报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迎来百场里程碑的奥斯卡,果然不负众望。在球队几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他挑起了海港的进攻重任。一脚禁区外的远射世界波、一粒稳当当的点球,两粒进球无疑是纪念日最好的礼物。

  上半场第38分钟,奥斯卡禁区外拿球后,轻巧摆脱防守他的吴伟,起右脚发力兜射,皮球飞入大门右上死角;临近比赛结束时,他又通过一次积极拼抢,造成对方童磊铲球犯规,赢得一粒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

  今年是奥斯卡为海港效力的第五个赛季,2017年他从英超豪门切尔西以6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在前100场中超比赛中,奥斯卡为海港队贡献31粒进球、66次助攻,几乎场均直接参与一球。昨晚的高光表现也再次证明,作为中超第一外援,他当之无愧。

  图说:奥斯卡捧起“小金人”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赛前,主教练莱科将印有“100”字样的比赛服交到奥斯卡手中;赛后,俱乐部也专门为他制作了一个小金人奖杯作为纪念。接受采访时,奥斯卡动情地表示:“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我的第100场中超比赛,非常激动的时刻,很高兴打进2个球,也很感谢俱乐部准备了这个小金人的奖杯,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谈到自己这几年在海港队的时光,奥斯卡用了“梦幻”来形容。“这5年的经历对于我来说非常美妙,很多回想起来都历历在目。感谢球迷,感谢俱乐部,我会继续努力。”

  对于接下来的休赛期,奥斯卡表示:“现在我想到的只是尽快回去,陪伴我的家人,我很久没有看到我的孩子了,期待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图说:奥斯卡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对于奥斯卡的表现,莱科赛后则表示:“奥斯卡的职业素养以及努力,都不用多谈。他作为顶级球员,无论在英超、欧冠,还是巴西国家队都有非常好的表现。我觉得他的性格、精神面貌更值得一谈,他在这里生活得非常开心,融入得也非常好,每天都在展示积极向上的一面。可以说,他为中超的其他外援树立了一个典范。”

  让海港球迷开心的是,在奥斯卡首个四年期合同还未到期时,俱乐部就已经与他续约三年,新合同将于2024年11月30日到期,届时他将年满31岁。这也意味着,奥斯卡将要把自己足球生涯最好的年华,全都奉献给海港队。至少在未来三年,人们仍将见到他的精彩表演。(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