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公益电影《足球·少年》走进中国足协、教育部

2021

/ 05/1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中国首部边远山区校园足球主题公益电影《足球·少年》4月9日正式在全国院线公映。公映以来,电影先后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2021年中国足协精英青少年训练营及教育部千人礼堂进行了播出,收获好评。

《足球·少年》走进国家足球训练基地2021年中国足协精英青少年训练营

电影的原型是根据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小学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山区小学体教融合、教育扶贫的真实过程,在孩子们三个月的蜕变成长中也展示了山区家长从反对到支持足球的艰难转变。

“这是拍给全国2.2亿中小学生的电影,是向全国教育战线上辛勤的园丁们致敬的电影,也是拍给所有家长们看的电影。”电影总监制张楚乔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的责任不仅限于为国争光夺奖牌,还有对青少年的正面引导,历时六年打造这部校园公益电影,也是作为体育人对于教育事业的一点贡献。作为电影的出品方之一,我们已经成立校园体育公益基金,将本部电影的收益继续用于校园体育的公益事业。

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前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金志扬说,中国发展校园足球,并不是要把每一个孩子都培养成足球明星,而是要通过足球这项运动来发展校园体育,强健孩子们的体能和心智,校园体育是国家发展的大工程。

马拉松世界冠军白雪表示,校园体育的公益事业是我们每个体育人都希望去尽的一份责任,《足球·少年》帮我们实现了。未来希望组织更多校园体育的公益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