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等了8年的齐鲁德比 这次8分钟有了结果

2021

/ 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0,山东泰山兵不血刃地在齐鲁德比中战胜了对手青岛队。但是谁也没有料到,这一场被山东球迷等待了8年的齐鲁德比,竟然只用了8分钟便结束了战斗。

  从过程来看有些不过瘾,从结果来看倒是很满意。

  少了火药味的齐鲁德比

  不可否认,现在的齐鲁德比已经不如之前有“名”。毕竟,在近年来豪强涌现的中超赛场中,上海上港与申花的上海德比、广州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甚至当时天津权健和天津泰达的天津德比,其噱头都比齐鲁德比响亮了太多。

  在这样的德比战中,也诞生过许多名场面。比如当时武磊接受采访时信誓旦旦地表示彼时的上海上港已经是“上海滩老大”,而当时申花的秦升在战胜上港夺取足协杯冠军后,拿起了一个大喇叭冲着自己的拥趸喊出了那句“他们才是老二”的金句。

  相比之下,因为齐鲁德比长时间没有上演,让人们似乎有些忘记了它曾经的火爆。

  在足球场上,“山东济南中国青岛”这样的词其实听过不少次。这里面重要的原因,就是青岛在足球方面一直想把老大哥“拉下马”。甚至有部分的青岛球迷,都曾经喊出输谁不能输鲁能的口号。

  从低级别联赛到中超,青岛的实际战斗力已经无法和山东泰山相提并论。因为双方在长时间不在同一个级别联赛中,使得双方球迷敌对的情绪似乎被化解了很多;同时因为是赛会制的原因,让双方的火药味也并没有怎么弥漫开来。

  一个是要争冠的传统豪强,一个是要在中超赛场上立足的二年级新生。两方虽然是同城,但其联赛目标的不同,让双方并没有一见面就刺刀见红的状态。

  火药味,少了。

  多了亲情味的同城兄弟

  青岛的主帅吴金贵,曾经带领鲁能成功保级;

  青岛的主力门将刘震理,也一度在鲁能当过好几年的三号门将;

  泰山阵中的宋龙、刘洋、刘军帅等球员,压根就是青岛人。

  这样的人员互动,让亲情味道多了一些。

  而有意思的是,目前效力于泰山的宋龙,成为了唯一一位代表过双方出战过齐鲁德比的球员。但很不凑巧,宋龙在比赛中被朱挺踩踏,让本场比赛多了一丝“暴力”的味道。

宋龙

  8年的等待在8分钟内有了结果。泰山8分钟内的连入两球,让比赛很快失去了悬念。

  一个波波维奇放在前面,但这样的前锋并不是泰山惧怕的。从技术层面来看,这位大壮汉无非就是身体强壮些,而脚下技术和速度,还无法给山东泰山造成什么致命的威胁。

  更重要的是,山东泰山的中场比青岛强大了太多。

  有了孙准浩、徐新的加盟,费莱尼终于不需要这么累了。那段又要当后腰又要客串中卫又要充当桥头堡的日子,终于一去不复返。

  不精彩不好看不火爆,这是时隔八年之后齐鲁德比踢完后的第一印象——并不是鲁能踢得差,而是双方的实力已经有了天壤之别。

  好在,结果对于泰山来说是好的。在取得了这场胜利之后,泰山成为了A组唯一一支没有输过球的队伍。

  这些就足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