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团、女团决赛冠军分别花落江苏、广东

2021

/ 05/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团、女团决赛冠军分别花落江苏、广东

  “男子预赛暨团体决赛”颁奖典礼。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5月6日电 (起钰婷)经过两天两夜的激烈争夺,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预选赛“男子预赛暨团体决赛”和“女子预赛暨团体决赛”5日晚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落下帷幕。男团方面,江苏队以335.658分夺冠,湖南队和广西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团方面,广东队以222.428分获得冠军,北京队和浙江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此次在成都举办的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1支队伍约300名体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操队的精英们也陆续亮相赛场。在5月4日至5月9日期间,运动员们将角逐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全能、女子全能和各单项的冠军。其中,获得团体前12名的运动队、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决赛资格。

“女子预赛暨团体决赛”现场。 起钰婷 摄

  “女子预赛暨团体决赛”现场。 起钰婷 摄
  个人全能资格赛中,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张博恒以87.397分排名男子个人全能第一,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李诗佳以57.698分名列女子个人全能第一,两位皆是国家队“00后”新秀,并双双晋级个人全能决赛。四川队作为赛事东道主,男团、女团皆顺利拿到了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决赛席位。
  “在下一场个人全能决赛上,我想争取发挥得更好。”此次张博恒和经验丰富的国家队前辈们一起参赛,有一定压力,但亦是学习经验的好机会。“队内气氛相当和睦,我们都很积极努力。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大家水平都还是比较扎实的。”张博恒说。
  受伤病影响,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林超攀在鞍马、跳马项目出现了失误,最终在个人全能资格赛中排名第五。“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现场发挥,所以说不到最后一刻落地,你也不知道什么地方会失误,所以必须坚持到落地那一刻,才能放下心来。快结束的时候一放松,就可能导致失败。”林超攀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
  2021年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奥运选拔也进入关键阶段。据了解,本次在成都举行的体操赛事的成绩,将作为遴选产生奥运“入场券”的依照。作为三次奥运资格选拔赛中最先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预选赛,男子和女子全能排在前八的选手将入选奥运会团体大名单;而单项冠军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各单项比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