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曼城首次杀入欧冠决赛

2021

/ 05/06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记者 申炜)凭借着马赫雷斯的梅开二度,主场作战的曼城2:0击败了巴黎圣日耳曼,队史首次晋级了欧冠决赛。这场比赛也被视为“金元足球”之间的对抗,很显然在建队思路方面更胜一筹的曼城笑到了最后。

  首回合曼城2:1取胜,次回合“大巴黎”赛前又伤了姆巴佩,导致这场对抗呈现出不平衡的趋势。第11分钟,马赫雷斯的进球几乎提前判决了巴黎圣日耳曼“死刑”,他们需要客场打入3球才能晋级。第63分钟马赫雷斯继续前插至禁区右侧得分,总比分4:1取胜。6分钟后,迪马利亚吃到红牌下场,显示出巴黎球员已经心态失衡,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曼城在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上都落后,数据显示,这是他们本赛季欧冠第一次在传控数据上落于下风,不过球队却没有失去对比赛的掌控。最具实际意义的射门这一环上,曼城12次对14次与对手旗鼓相当,射正却是压倒性的5次对0次。尽管瓜迪奥拉赛后表示取胜有些幸运,但曼城无疑踢了一场成功的比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让人满意。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曼城和“大巴黎”的情况相似,都有西亚财团进行投资,在国内赛场上夺冠无数,目前唯一欠缺的就是一座欧冠奖杯。这场比赛也说明,曼城对于球队的建队思路是相当明确的,尤其瓜迪奥拉接手之后,无论成绩好坏都让他主导引援。“大巴黎”拥有很多球星,去年还闯入了欧冠决赛,但碰到一支空前稳定的曼城,最终还是细节决定了一切。

  本赛季欧冠赛场上,曼城至今已经取得了12战11胜1平的战绩,此前取得11胜的球队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