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四大本土教头首秀 收获滋味各有不同

2021

/ 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备受瞩目的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终于全部落下了帷幕。4位为土帅代言的本土教头们,交出了2胜1平1负的答卷。郝伟、李霄鹏、陈洋、于根伟,4位土帅的酸甜苦辣全部写在了脸上。

  尽管中国足球金元化的泡沫正在被抹去,但“外来和尚会念经”的理念目前看起来深得人心,让中国的本土教头在这样不利的环境下艰难生存着。

  李霄鹏的首秀带着遗憾

  从泰山到武汉,李霄鹏带的,还是“橙衣军团”。

  可是明眼人都清楚,武汉目前的战斗力和泰山无法相提并论。

  李霄鹏的首秀,算得上中规中矩。他带领的武汉在联赛首轮以1比1逼平了河北队取得1分。

  和同在山东泰山时一样,李霄鹏的换人又一次出奇效。正是李霄鹏换上了埃弗拉之后,帮助球队在强敌身上取得了1分。

  对于结果,李霄鹏认为合理;但对于表现,李指导并不满意。

  “所有的队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我想平局也比较合理,唯一有点遗憾的是队员们的心态有点没有把握很好,稍显着急,其他的我觉得都还是在正确的道路上。”李霄鹏在赛后发布会上的话,也能听出一些无奈。

河北与武汉的比赛数据

  郝伟让泰山看到希望

  2比0战胜重庆,山东泰山在郝伟的带领下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乎预料。

  山东球迷感到开心的,是间歇期加盟球队的各位新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这其中,徐新的那脚挑传帮球队锁定胜局,堪称惊艳。

  从上赛季新东家济南文旅入主到正式接手,橙衣军团正在逐渐完成自己的换血之旅;

  从李霄鹏到郝伟,郝伟也正在完成着对球队的改变;

  从佩莱到莱昂纳多,泰山也在持续着自己对冠军这一目标的冲击。

  在联盟大背景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之时,山东这支豪强,也正在“初心未改”地走下去。

  这样的结果,郝伟自然是喜在心头——当然,即将对阵广州队的比赛,是泰山目前最宝贵的试金石。

  于根伟的艰辛有目共睹

  3周的训练,天津津门虎就在这样的状态下仓促上阵了。而很不巧,津门虎首轮的对手,就是非常善于打揭幕战的海港。两年前,上海上港在揭幕战中8比0血洗大连人,让当时成为联盟土豪球队的大连人一度迷失了方向。

  同样的事情在上演着,一个1比6,津门虎输得惨不忍睹。

  曾经以一粒关键进球帮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于根伟,在赛后直言困难。

  其实于根伟的思路是正确的,津门虎毕竟用541的防守阵型抵挡了海港这支球队25分钟的进攻。

  但一支全队身价420万欧的球队碰上全队身价将近5000万欧身价的球队之时,输球看起来在所难免。

  按照特殊时期特殊赛制的情况来看,今年就算是津门虎输掉联赛的全部30场比赛,也未必降级——或许,这是留给于根伟最后的缓冲时间。

  从权健到天海到消失,从泰达到津门虎,现在天津足球需要保住自己的“苗子”。

  这一切的担子,压在了于根伟身上。

于根伟

  君子报仇,三年不晚

  凭借着两位新援儒尼奥尔和埃里克各进一球,长春亚泰2比1战胜了东三省兄弟大连人。

  巧合的是,在892天前,正是大连人用一场2比0的比分将长春亚泰送到了中甲。

  在赛前,亚泰主帅陈洋表示两支球队的教练员和球员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球队需要做的是克服困难——言外之意,陈洋并没有去谈什么“报仇”的事情。

  实战中,准备充分的长春亚泰遇到的却是一支阵容不整的大连人,所以胜利的天平在双方首发名单出来时,就倾向了长春亚泰。

  “这场比赛我们能在掌控局面的时间里取得了领先,但最后时刻的失球我很不满意。在这种激烈的对抗中,我要求球员一定不能松懈,不能少跑一步,那粒失球就是因为我们的防守球员少跑这一步出现的问题。希望我们的球员吸取教训,让球队早点成熟起来。”赛后的陈洋,并没有表现出过于满足的样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