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申花老将碰上亚洲铁帅 蓝魔本赛季不仅仅是搅局者

2021

/ 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申花碰上国安,那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仅存的3支未曾降级的球队之二,两支球队的较量,除了可以看成是教练的相互斗法之外,更能看成是两队底蕴的PK。

申花与国安的较量更多展现的是“底蕴”

    如若不是有个U23政策,申花对阵国安很有可能派出11名年纪30岁以上的老球员——除了温家宝22岁之外,申花首发阵中年纪最小的当属已过而立之年的前卫彭欣力。

    这帮“老家伙”执行战术的能力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可年过三十的他们在体能上是个什么状态,没人敢打包票。

    结果是,崔康熙采用的人盯人战术,让比埃拉、张稀哲、巴坎布、张玉宁等大将在场上找不到存在感——从比利奇将这四位大将全部换下不难看出,在这次双方教练的斗法中崔康熙笑到了最后。

申花首发“老家伙”占到了两位数之多

    因为联赛刚刚开始,且还没有进入多线作战,申花老将的体能看起来还算不错。加上传统的高空优势,让善于地面梳理进攻的国安有些喘不过气。赛后,国安后卫李磊坦言承认,球队在面对对方的高举高打时防空能力的欠缺吃了不少亏。

    在去年的联赛中,申花和鲁能两支球队的高空能力已经受到联盟各支球队关注。如今申花走的老路子,目前看起来更加实用。或许,这支老牌劲旅本赛季在B组不仅仅能充当搅局者的角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