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西王战胜新疆后形势大好 季后赛潜在对手并不可怕

2021

/ 0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4比98,山东西王男篮众将士在4月11日举行的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兵不血刃地战胜了新疆男篮。

  虽说这场比赛的胜利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周琦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上场,但联赛第五名的宝座在向西王招手,确确实实是这场比赛后西王众将士得到的最好答案。

  对于巩晓彬来说,现在或许可以考虑更深远的打算了。

  无欲无求的比拼

  谨防战斗性减员

  按照赛程安排,山东西王将于4月13日接受同曦男篮的挑战。目前,后者排名联赛倒数第三,其本赛季仅仅收获9个胜场,只高于江苏男篮以及退赛的八一男篮。

  不出意外,山东西王很有可能“轻松加愉快”地将对手拿下。毕竟,本赛季山东男篮和同曦男篮被分到了一组,在双方此前的三场较量中山东西王三杀对手。

  两支球队的无欲无求,或多或少会让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受到些许下降。而本场比赛巩晓彬需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可能让球员降低伤病程度。

  或许,用轮换或替补球员征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同省兄弟“掀盖头”

  是碰老马还是战老郭?

  山东西王男篮大概率锁定了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五名。按照赛制规则,其季后赛首轮比赛对手将会是联赛第12名。

  从目前情况来看,争夺联赛第12名的球队有两支球队。一支是郭士强率领的广州,一支是“马政委”带队的北控。目前,北控拥有着进军季后赛的主动权——一旦他们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对手,那么他们将不用看广州的赛果,直接拿到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

  恰巧,北控最后一个对手是目前还想在联赛中往上爬一爬,从而能够避免在季后赛碰上广东的青岛男篮。

  同省兄弟为西王男篮敲定季后赛首个对手,这也算得上“一件幸事”。

  相对于北控,广州男篮的处境并不好过。他们晋级季后赛的条件为在最后一轮击败新疆的前提下北控输给青岛,这样两队的战绩相同,广州会凭借着同北控本赛季交手时的战绩优势挺入季后赛。

目前CBA联赛积分榜

  终极对手浮现

  新疆碰见老哈怕了吗

  如果山东西王“不掉链子”,那么本赛季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会是新疆男篮。

  曾几何时,新疆的魔鬼主场一度是山东男篮的伤心地。在CBA联赛还未因疫情原因改为赛会制比赛之前,新疆男篮曾经在自己的主场对山东男篮豪取22连胜。这样令山东球迷感到尴尬的场面直到2019年12月15日才被打破。

  有意思的是,在那场山东男篮客场以116比107战胜新疆的比赛中,主帅是巩晓彬,主将是哈德森——哈德森与梅斯两人合砍66分,成为那场比赛胜利的首功之臣。

  此番双方再度碰面,哈德森的身旁已经变成了能力更强大的吉伦沃特。双方在前一天的碰面中,正是外援吉伦沃特和哈德森联手贡献了58分17篮板的数据帮助山东男篮战胜新疆。此番双方大概率再度碰面,两位外援发挥的水准,将极大程度影响着比赛最终走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