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东京奥运火炬接力又有多位名人退出

2021

/ 03/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子江

手机查看

  新华社东京3月30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运火炬接力30日进入第六天,又有多位火炬手宣布放弃参加传递的机会,其中包括橄榄球明星稻垣启太和前残奥会游泳金牌得主秋山里奈。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按照原来的计划,稻垣启太和秋山里奈都将在6月参加在神奈川县举行的火炬传递,但稻垣启太以日程不允许为理由,决定退出。稻垣启太是橄榄球国家队队员,是日本队在2019年世界杯的主力球员。秋山里奈曾经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赢得游泳金牌,目前尚不清楚她退出的原因。

  报道说,神奈川县火炬传递的组委会计划寻找新的火炬手取代两人的位置,也有可能让其他火炬手跑两倍的距离。

  另据报道,新潟县也有两名火炬手以上大学为理由退出,火炬在新潟县传递的时间是6月4日至5日。另外,新潟县还希望为两天的火炬接力招募3000名志愿者,但到3月29日为止,报名者全部加起来不到900人。

  由于担心感染新冠病毒,再加上此前东京奥组委原主席森喜朗发表的歧视女性言论,目前放弃接力的火炬手已有近百人,其中包括知名演员常盘贵子、渡边彻,歌手五木广志、阿部真央,电影导演成岛出,橄榄球明星田村优,相扑选手正代直也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