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时隔523天,苏炳添复出夺冠创亚洲记录

2021

/ 03/12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2日上午,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在四川成都犀浦田径基地展开。缺席正式比赛523天的世界级短跑名将、广东选手苏炳添终于成功复出,他以6秒69的成绩轻松获得男子60米预赛小组第一。在下午的决赛中,苏炳添以6秒49的成绩轻松夺冠,赢得他复出首秀的首个冠军。该成绩轻松创造今年亚洲室内男子60米最好成绩,排名世界第三。

作为本年度中国田径的首要正式比赛,本次比赛还是吸引了众多名将参赛,包括苏炳添、王宇、李玲、王嘉男、葛曼棋等人都将参与本次赛事的角逐,总人数将近500人。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比赛闭门举行。

苏炳添是这次比赛关注度最高的运动员之一,他上一次比赛还是在2019年10月5日在多哈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出战男子4乘100米决赛。随后身体不断出现小伤,为确保万无一失,苏炳添选择专注训练不出战,至今已经523天没有参加正式比赛。

今天上午的预赛,苏炳添在第八组第五道出场,作为亚洲纪录6秒42的保持者,苏炳添顺利起跑,很快确立绝对优势,大概在40多米的地方,苏炳添明显减速,轻松过终点,最终成绩6秒64。下午决赛苏炳添被安排在二组三道出场,苏炳添起步节奏舒展顺畅,开头加速过程快速确立领先,以6秒49夺冠。吴智强以6秒63获得亚军,梁劲生以6秒68获得第三。今年世界上一共有四人跑进了6秒50之内,意大利选手雅各布斯前几天在室内欧锦赛跑出的6秒47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