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梅罗时代”真的要终结了吗

2021

/ 03/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

邓鹏伟

手机查看

梅西和C罗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邓鹏伟

  1:1,欧冠16强赛第二回合,巴萨与大巴黎握手言和,加上首回合的比分,巴萨继06-07赛季后,首次无缘欧冠八强;此前一天,C罗的尤文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

  04/05赛季,梅西和C罗都没能进入欧冠八强,此后的十多年,他们统治了足坛,现在,两人双双缺席八强,“绝代双骄”的时代是不是要终结了呢?

  梅西带不动巴萨

  客场挑战大巴黎,没有人相信巴萨能够逆转,因为1:4的比分从概率上来说,他们晋级的机会只有5%,但巴萨自己认为,我还行。

  球队主帅科曼就说,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他还把此前巴萨0:4落后、6:1大翻盘作为“典型案例”来激发球员,希望能够重温旧梦。

  但此时的巴萨非彼时的巴萨,1:1的比分是比较合理的结果。

  具体到梅西而言,他又进球了,但罚失的点球让球队失去了最后逆转的机会。

  不能不说梅西不努力,但岁月催人老,梅西打进这记世界波之前,他已很长时间没有在欧冠取得运动战进球了,33岁的梅西已带不动这支巴萨了。

  C罗赛后被狂喷

  欧冠16强抽签出来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尤文晋级已是板上钉钉的了,因为波尔图是16强中实力最差的,如果连这一关都过不了,尤文意甲老大的面子往哪放?

  但上天给尤文开了一个玩笑:双方两回合的比分是一样的,可惜的是,尤文客场进球数比对方少,不得不遗憾出局。

  在这场事关出线的关键比赛中,C罗没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反而添了堵:因为在排人墙时躲避来球,波尔图借此球淘汰了尤文,而赛后C罗“躲枪眼”的行为被无限放大,不光意大利媒体在狂喷“霸道总裁”,就是比较中立的媒体也站在了C罗的对面。

  更加让人不安的是,C罗到尤文后,尤文已经连续三年倒在了欧冠淘汰赛上,尤文买来C罗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在欧冠中有所作为,但36岁的C罗让他们失望了。

  他们输给了岁月

  在评论巴萨梦三队时,穆里尼奥曾有一句名言——“能击败他们的只有时间”。这句话,也完美适用于梅西和C罗。

  04/05赛季中,梅西和C罗都没能进入欧冠八强。当时的梅西,只是巴萨的替补右边锋,他还要在久利身后等待出场机会。当时的C罗,也并非如今的得分机器,他只是个喜欢炫技的花哨边锋。

  但此后的十多年,足坛成了他们的天下,梅罗两人加起来的金球数多达11座,这十多年中,只有莫德里奇从他们手中抢走过一座奖杯。

  不得不承认,梅罗创造了一个时代,但36岁的C罗目前在尤文已找不到前进的方向,离队已是大概率的事件;梅西比C罗小3岁,但由于巴萨的动荡,梅西的竞技状态已非昔日可比,本赛季结束后,梅西何去何从?恐怕连梅西自己都还没有答案。

  属于梅西和C罗的时代应该结束了,虽然梅西仍然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10号位,但他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连续纵向突破能力;C罗的技能点则全加在了跑位和射门上,这使得他过度依赖于队友的火力支援。

  在此后一段时间里,他们还能进球,但已经失去了球场上的统治力。

  新“双骄”呼之欲出

  江山代有才人出,新老更替是竞技体育不变的铁律。

  在梅罗日渐老去的时候,姆巴佩和哈兰德这对新“双骄”呼之欲出。

  姆巴佩,一直被认为是梅西最好的传承人。数据统计指出,随着在本场比赛中再度破门,姆巴佩也以22岁零80天的年纪,超越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打进25球最年轻的球员。

  更加可怕的是,姆巴佩身上还有世界杯冠军的加持,加上他自己相对低调的踢球方式,梅罗之后,他无疑是最应该被高看一眼的。

  20岁的哈兰德更加生猛,他以20岁231天的年纪,成为了欧冠历史上连续6场比赛进球的最年轻球员;打破了姆巴佩保持的21岁前欧冠进球最高纪录;打破了凯恩保持的欧冠20球所用场次最少纪录……

  姆巴佩和哈兰德,是最被足坛看好的又一对“绝代双骄”,只是不知道,他们能否达到梅西和C罗的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