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创新!济南棒垒球协会里建起“家委会”

2021

/ 0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家委会如今是促进家校教育形成合力的关键组织。3月2日,济南市棒垒球协会借鉴这一经验,率先在体育组织里建起了家委会。协会希望通过实施这一创新管理模式,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推动青少年棒垒球运动开展的进程中,能和家长们优势互补,共融共赢,探索体教融合的发展样板。

  “在协会中成立家委会,这样的想法在去年就萌生了,特别是受到疫情影响协会下属俱乐部在线下培训中广为受挫,我们着急,家长也着急,出现了很多问题。最关键一点就是缺乏有效沟通,即使没有疫情影响,这也是老大难问题,这下好了,家委会的成立,沟通联络机制进一步畅通,广大学员的家长都很赞同并积极参与。”济南市棒垒球协会会长彭涛如是说。正是基于如此考虑,协会积极联络沟通,取得棒垒球学员家长的认可,于3月2日启动了“棒球公益行,家委在行动”项目。同时,30位棒球学员家长成为家委会第一批成员。

  彭涛称,该公益项目是济南市棒垒球协会针对山东省内棒垒球项目发展目前存在的多种问题推出的一项创新管理举措。首先能让家长参与、了解协会的工作,营造认同感,有利于把棒垒球学员的训练、比赛抓实抓好;其次,能产生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促进协会及下属俱乐部和学校方面的沟通,有效串联并发挥学校、家长、学员、教师、教练、俱乐部、器材厂商等各方优势,实现共赢;第三,从长期讲,利用各方资源,探索棒垒球+的发展道路,形成棒垒球运动推广普及合力。

  入选家委会的蕊蕊爸爸告诉记者说,“家委会的成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棒垒球这个项目,也更能直观地与俱乐部进行交流,家长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反馈给家委会主任,经过主任与俱乐部的沟通,减少了繁琐的流程,孩子们也能直接受益,非常好的一个形式。”

  据了解,济南市棒垒球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山东省内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运行最为专业的棒垒球项目社会体育类组织。自成立以来不断发挥自身价值,尤其近两年来累计在2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棒垒球运动。“主要是以组建学校软式棒垒球代表队起步,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棒垒球运动在校内普及推广,同时逐步挖掘、培育校园棒垒球文化特色和教育特色互融发展。”济南市棒垒球协会办公室主任陈佩佩介绍称,目前协会下属俱乐部在天桥区、市中区、历下区和高新区均设有训练点,常年培训中小学学员。而且,协会还培育了济南的各项青少年赛事,打造了较为规范的济南棒垒球裁判员和教练员两支队伍。(通讯员 陈佩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