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羽生结弦回忆3.11日本地震 鼓励灾民加油面对生活

2021

/ 03/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资料图;2018年2月17日,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夺得冠军。图为羽生结弦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中新网3月11日电 3月11日是3.11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日。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这一天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并向灾民送上了鼓励。

  他在个人社交媒体发表长文,其中写道:“我能马上记起那一天发生的事情。十年间,大家辛苦了。”十年前的今天,羽生结弦正在仙台市的滑冰场训练,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他穿着冰鞋慌乱逃生。他家的房子也在地震中受损,他和家人还在避难所生活过一段时间。关于那次地震的可怕记忆,在他心中从未消失。

  “有人说,希望大家不要忘记那段记忆,但也有人想要忘记,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我虽然不想忘记那段记忆,但也一直向前迈进、努力奔跑至今。与此同时,虽然我并没有遗失什么,却总是回顾身后,停下脚步。”羽生结弦这样写道。

  地震发生后,羽生结弦曾多次前往灾区,他表示:“通过奥运会、通过花样滑冰,与受灾地区的大家保持交流,维系着彼此的羁绊,感受到笑容、纠葛与苦痛,这些都是我心中的珍宝。”

  最后,曾经得到无数人支持的羽生结弦也向灾民送上了鼓励:“我明白,有些话并不是简简单单就说得出口的。我也明白,有些事即使不说也得努力加油。但还是请让我说出来吧。我应该是一直以来最受这句话帮助的人了,是最了解这句话所蕴含的意思、最明白这句话所蕴含的力量的人了,所以请让我说出来吧。请加油吧。从那一天起,我从大家那里收到了许许多多的‘加油’。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我也会加油的。”(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