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费德勒时隔405天重返赛场 多哈赛首战告捷进八强

2021

/ 03/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瑞士选手费德勒在2019年国际网球邀请赛的比赛中回球。中新社记者 李晨韵 摄

  中新网3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凌晨,ATP多哈赛结束了男单第二轮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时隔405天后重返赛场,首轮轮空的他以7:6(8)、3:6、7:5击败英国好手埃文斯,迎来复出首胜的同时也顺利晋级八强。

  赛后,费德勒说道:“不论输赢,能够站在这里我已经很高兴了。这是很棒的一场比赛,埃文斯打得也很棒。对于我自己的发挥也非常满意。在我这个年龄复出,这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路,也是巨大的挑战,但我身边有一个很棒的团队。”

  去年澳网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就再没回到球场。在回归ATP巡回赛之前,费德勒回顾了过去这段时间内发生的一切,虽然经历了两次右膝手术和全球疫情,但瑞士人从未动摇过重返赛场的决心。

  他此前在赛前发布会上强调,自己从未想过退役:“我觉得自己故事还没有到大结局的时候。我喜欢打网球,也喜欢踏上征途。我没有听到很多人认为我应该退役,而我也选择尽量不去看媒体。过去一段时间我与家人共度了美好时光,如今我想念比赛。我还在努力中,而且我回来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想再次达到那种高度,在大舞台上打出伟大的网球,并再次赢下胜利。”

  1/4决赛,费德勒将对阵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