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再遇领头羊,不可再输“志”

2021

/ 03/1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新华社

手机查看

  山东男篮要拿出斗志和拼劲 新华社发

  10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将迎来领头羊广东男篮的挑战,这是本赛季两队第二次相遇,第一回合比赛山东男篮惨败对手。尽管本场比赛依然凶多吉少,但是刚刚取得两连胜的山东男篮,还是应该打起精神来对待这个强大的对手,打出球队应有的斗志和拼劲。

  时隔一月再战领头羊谨记“输球不输志”

  一个多月前,山东男篮在春节假期前CBA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来了与广东男篮本赛季的首次相遇。不出意外,山东男篮输给了联赛领头羊,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很生气,也很无奈。

  令巩晓彬生气与无奈的并不是不能接受失利这个结局,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输球这个结果无论是球队还是外界都能接受。但是技不如人的背后是“志”也不如人,这是让球迷愤怒的原因。巩晓彬在赛后坦言,赛前分析了两队的实力,广东男篮无论是板凳深度,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在山东男篮之上,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技术上可以不如人,但是比赛中的斗志和精神面貌,却可以反映出对待比赛的态度。“技术上可以输给对手,但是拼劲和作风上也处于下风是不应该的,这场比赛值得很好地总结,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要通过这场比赛知耻而后勇。”那场比赛赛后,巩晓彬这样说道。

  距离双方的上一回合对战,只间隔了四场比赛,希望山东男篮还能记得那场输给广东队19分的比赛。面对强大的对手,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本场比赛要表现出与上一回合比赛不同的精神面貌和斗志。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的中锋苏伟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受伤,本场比赛大概率不能上场。

  巩导恐怕还要在“幕后”年轻球员要敢打敢拼

  对阵广东男篮是山东男篮第三阶段的第五场比赛,应该说前面的四场比赛,山东男篮遭遇了很多困难。主教练巩晓彬因为脚伤接连缺席了前两场比赛,结果球队相继输给了上海男篮和四川男篮,斗志和士气都受到影响,像霜打的茄子一样,面对这样的情况,巩晓彬无法安心养伤,直接赶赴诸暨。第三场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尽管巩导已经抵达赛区,但因为核酸结果还没出来,无法前往现场。上一场比赛对阵福建队,巩晓彬出现在赛场,不过因为脚伤还没痊愈,不能长时间站立,只能坐在教练席上做幕后指导,依然由助理教练罗萨临场指挥,本场比赛不出意外,还会如此。

  尽管开局困难,但是两连胜对于山东男篮来说还是很振奋士气的。一个球队,若要说到斗志和拼劲,当属年轻球员的表现最为重要。上一场比赛,年轻球员陈培东就做出了一个很好的表率,对阵福建男篮陈培东拿下26分4助攻,得分在队中仅次于哈德森。新援司坤也获得了34.5分钟的出场机会,拿到4分5篮板3助攻2抢断。陈培东自上赛季升入一队之后,就被不少球迷贴上了“敢打敢拼”的标签,作为新人,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下个周末陈培东还将参加CBA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期待本场比赛继续延续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