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C罗无建树,尤文被淘汰

2021

/ 03/1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刘毅

手机查看

  C罗冲击欧冠冠军再度失利  新华社发

  欧冠1/8决赛次回合今晨上演焦点战,尤文图斯主场仅以2比1战胜波尔图,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比赛被拖入加时赛,两支球队在加时赛各入一球,尤文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出局,连续两年无缘欧冠八强。

  两年前,超级巨星C罗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上演帽子戏法,带领尤文在主场以3比0大胜马德里竞技,并以总比分3比2上演大逆转。C罗今晨无法重现这一神迹,他没能取得进球。两回合1/8决赛加上加时赛总共210分钟内,C罗均没有斩获,这位欧冠历史第一射手露出老态。

  伊朗前锋塔雷米表现出色,他在波尔图首回合2比1战胜尤文的比赛中首开记录。今晨来到尤文主场,塔雷米在第19分钟创造点球机会,奥利维拉主罚命中,波尔图取得第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下半场开始不久,C罗在禁区内回敲,小基耶萨为尤文扳平比分。

  塔雷米兴奋过度,在第52和第54分钟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可是尤文没有充分利用人数优势。第63分钟,夸德拉多右路传中,小基耶萨头球破门,把双方总比分扳成3比3。临近常规时间结束时,尤文两次浪费机会:莫拉塔攻入一球,却被判越位在先;伤停补时第3分钟,夸德拉多射门击中横梁弹出。

  比赛只能进入加时赛,奥利维拉在第115分钟罚进直接任意球,为波尔图取得价值连城的第二个客场进球。这是一个绝杀进球,尤文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很难连扳两球。第117分钟,尤文中场拉比奥头球破门,但为时已晚。

  本场比赛开始前,两位足球名宿维埃里和斯科尔斯都不看好尤文。维埃里表示,C罗并不适合主帅皮尔洛的战术体系,这听上去有点荒谬,因为C罗以20球在意甲射手榜领跑。但从C罗在两回合欧冠1/8决赛的表现来看,维埃里所说的又有一定道理。

  斯科尔斯是C罗的曼联前队友,他认为C罗会连续三年在欧冠被小球会淘汰。2018-2019赛季,尤文在欧冠1/4决赛被阿贾克斯淘汰出局。最近两个赛季,尤文在欧冠1/8决赛分别被里昂和波尔图淘汰出局,都是总比分战成平局,但是尤文客场进球少。尤文抽到里昂和波尔图,以为抽到“大礼包”,结果成了对手的“大礼包”。

  尤文2018年夏天引进C罗,唯一目标就是冲击欧冠冠军,可是这个宏伟计划以失败告终。继曼联和皇家马德里之后,C罗渴望在第三支球队夺得欧冠冠军,但距离目标渐行渐远。C罗已经36岁,尤文全队也开始老化,彼此都不能提供对方所需。C罗与尤文的合同将于2022年6月到期,本赛季结束后,双方应该好好考虑要不要继续合作下去了。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