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路防守短板无解 利物浦难赢莱比锡

2021

/ 03/1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徐扬扬

手机查看

  3月11日凌晨,欧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莱比锡。此前在英超赛场,利物浦在对富勒姆之役中轮换7人,最终以0比1落败,其主教练克洛普遭到痛批。

  名宿索内斯称,此种放弃英超豪赌欧冠之举是将所有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想靠今年赢得欧冠的方式来进入下赛季欧冠,走这条路风险太大,如果他是主教练,会派出最强11人,争取一小时或者70分钟内吃掉富勒姆,再让部分主力休息以备战欧冠。

  可利物浦并没有第二个篮子,他们本赛季断崖式下跌,根子在伤病。在范戴克、乔·戈麦斯和马蒂普这些正牌老中卫均受伤之后,利物浦只能以法比尼奥和亨德森这两位后腰客串中卫,如今法比尼奥疑似受伤,亨德森已铁定伤缺,甚至新引近的卡巴克踢了几场也伤缺了,克洛普手里就只剩下里斯·威廉姆斯和菲利普斯这些小将。由于中卫伤缺这个问题近期无解,克洛普才收起包括前场“三叉戟”在内的所有主力攻击球员,为的就是豪赌对莱比锡的次回合。

  不过,莱比锡的伤病情况虽然比利物浦好些,但也有困扰,其6人的伤病名单中,有两位是重要的:一是前卫萨比策,二是左后卫安赫利诺。此二人分别有5个和4个德甲进球,看似不多,但莱比锡的头号射手恩昆库也仅进6球,少了这两位影响还是颇大的。更重要的是安赫利诺还有4次助攻,他在攻守两端都贡献颇大,况且与他对位的是利物浦的头号射手萨拉赫,少了他的牵制,埃及前锋会是莱比锡的大麻烦。

  莱比锡本赛季德甲进球46个,仅列第三,他们的优势在防守,一共才失20球,比失球第二少的拜仁整整少了14个,这是他们的一大优势,也是其缺乏王牌射手,仍能与群雄争锋的关键。不过首回合莱比锡以0比2不敌利物浦,对方的两个净胜球将迫使他们压出进攻,否则不足以争胜。如果双方打成开放式对攻,利物浦是优势的一方,这也是克洛普让攻击主力全部休息、豪赌此役的原因——想与对手比谁进球更多。

  过往利物浦与莱比锡仅有过一次交锋,就是首回合那一次,如今利物浦想与对手比谁进球多,但虚弱的中路防守始终是个大隐患,此役利物浦赢球不易,双方战平的可能性更大。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