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德国足协宣布勒夫将在欧锦赛后卸任,克洛普对是否接任这么回答……

2021

/ 03/10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德国国家队的主帅,终于要换人了。北京时间昨晚,德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勒夫将在今年的欧锦赛后离任,他与日耳曼战车的合作时间,也将暂时停留在17年。

德国队球员主帅勒夫在场边指挥-新华社XxjpieC007315_20201014_PEPFN1A001_副本.jpg

  图说:勒夫执教德国国家队已经17年 新华社图

  德国足协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勒夫的执教合同原本到2022年世界杯后结束,但他本人请求在欧锦赛后提前终止合同,德国足协在讨论后同意了这一请求。”随后,勒夫也发表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我在过去近17年的时光中有幸和德国最好的球员一起工作,并陪伴他们成长。感谢德国足协长时间以来对于我工作的支持。”对于今年夏天的欧锦赛,勒夫承诺将竭尽所能,带领德国队争取好成绩,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

  勒夫与德国国家队的缘分始于2004年,当时他受刚刚接过球队教鞭的克林斯曼之邀,担任助理教练,主要负责球队的战术制定及日常训练,二人联手给原本略显老迈的德国队,注入了久违的年轻活力。两年后的世界杯上,克林斯曼与勒夫带领主场作战的德国队连克强敌,获得季军,这也成为日耳曼战车复兴的开端。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前右)观看队员训练-新华社XxjpseC007034_20201007_PEPFN1A001_副本.jpg

  图说:勒夫(前右)因为球员的选拔和任用问题饱受争议 新华社图

  德国世界杯后,勒夫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国家队教鞭,继续改造球队。2008年欧锦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2年欧锦赛,勒夫都带领德国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却始终与冠军无缘。2014年夏天,越发成熟的德国队在勒夫的率领下,再次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在一路过关斩将后,格策在加时赛中的进球,帮助日耳曼战车在决赛中击败阿根廷,历史上第四次捧起世界杯,这也是勒夫执教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

  然而荣光过后,勒夫和德国队迅速跌入谷底。2018年世界杯,作为上届冠军的日耳曼战车在俄罗斯表现不佳,连小组赛都未能突围,勒夫随即遭到各界的口诛笔伐。尽管保住了帅位,但在随后的时间里,他又因为球员的选拔和任用问题饱受争议。可以说,勒夫是在四面楚歌的环境中,有些黯然地宣布在欧锦赛后离任的。

  至于勒夫的继任者,上赛季带领拜仁夺下6座冠军奖杯的弗里克,以及帮助利物浦先后拿到欧冠和英超桂冠的克洛普,都被视为热门。不过“渣叔”已经率先表态,在与红军的合约结束之前,不会考虑执教德国国家队。(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