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韩国K联赛实行U22新政 中国网友坐不住了……

2021

/ 0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3月10日电 韩国K联赛已经于上个月底拉开序幕,不过他们实行的U22球员新政不仅在韩国足坛引发了热烈讨论,更是备受中国网友的关注。

  新政规定,每队首发中必须要有一名U22球员,球队每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中,至少要有两名U22球员;若替补席上没有U22球员,那么球队本场比赛原有的5个换人名额将变成只有3个;若替补席的U22球员没有替补登场,球队本场比赛也只有3个换人名额;若有U22球员替补登场,球队才可以完全使用5个换人名额。

  对于这样的政策,中国网友并不陌生。从2017年开始,中国足协就出台了U23政策,规定中超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名23岁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很多实力不够的年轻人被“赶鸭子上架”,首发出场仅仅几分钟后就被替换下场,成功地钻了政策的空子。而在K联赛执行了U22新政之后,也出现了“闪电换人”的情况。

  K联赛第一轮,大邱FC对阵水原FC的比赛中,就出现了在开场不到20分钟的情况下,水原用两名球队主力将首发的U22球员换下。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仁川联也在开场22分钟后换下两名U22。甚至还出现了有的球队为了满足两个U22出场条件,替换首发门将的情况。

  看到熟悉的一幕,难怪有中国网友调侃:“抄作业也得看看成绩啊。”(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