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津门虎还没有露出獠牙 就已经惨遭扼杀

2021

/ 0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春节的假期结束了,那支曾经的天津泰达,终于迎来了决定命运的时候。根据《足球报》的报道,这支已经更名为津门虎的中超老牌劲旅没能“牛”转乾坤,泰达内部的会议已经决定放弃俱乐部,只是需要等待有关方面的批复而已。

  两年内两支天津球队惨遭解体,这样的结局不得不令人感到唏嘘。

  “名”与“命”的博弈

  去年年底,中国足协要求旗下所有职业球队完成中性化改名的举措轰动一时。在那段时间里,诸如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河南建业、上海申花这样的老牌球队都在为保住自己的“元素”努力着。而从目前已知的结局来看,中国足协这次是下了狠心。

  天津泰达,也在彼时为了保住“泰达”二字拼命努力着。

  这支在1998年由天津市政府牵头,泰达集团整合天津足球资源,将天津三星与天津万科两队合并成立的泰达足球俱乐部,还是在同中国足协掰腕子的过程中输得一塌糊涂——2021年1月,天津泰达正式更名为“津门虎”。

  虽然泰达的拥趸对于球队更名的事情并不满意,但球迷也都清楚,这些都是中国足协的政策使然。而既然要在中国足协的旗下进行比赛,那么就要遵守其“游戏规则”。

泰达球迷

  “名”的事情终于解决,但“命”的事情却接踵而至。

  和往年一样,每一年新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都会颁布一系列的准入制度;但今年更加严格的是,中国足协还要求各俱乐部上交工资确认表。

  泰达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交上工资确认表,而中国足协也在给着对方的面子。那所谓上交的“最后时间”,也在往后推迟着。

  终于,在大家忙年的时候,津门虎交上了那份“承诺书”。但这份承诺书并没有带来什么实际的好处,反倒是让这支球队处于了“死缓状态”。

  当俱乐部背后的金主泰达控股无法再去承担这样高额的费用之时,管理层也只能丢车保帅。而纵然如此,泰达控股还要面临9亿元的资产损失——包括拖欠工资以及未来合同未到期的赔付款。

  但“国企背景”,让泰达控股就算是想要退出也无法“说走就走”。而作为主管部门,天津市体育局自然不愿意让这家俱乐部说解散就解散。无论怎样,两年内失去两支顶级联赛的球队,天津市体育局光在脸面上就说不过去。

  可谁又能来帮帮这支老牌劲旅?

  到底谁和天津足球“过不去”?

  “总有人想让天海解散!”早在上赛季联赛开始前,时任天津天海主帅的李玮锋动情地说道。但现在,似曾相识的场面再度上演。而在生死线周围徘徊的,这次成为了天津的另外一支球队天津泰达。

  一支是在巅峰时期可以和恒大分庭抗礼的新晋豪强,一支是自甲A时代开始就扬名立万的传统劲旅。当两年前两支球队还在为谁是“天津老大”争得不可开交之时,谁会想到两年之后在天津这个地界竟然有可能连一支顶级联赛的球队都没有。

  从权健到天海再到解散,其“死亡”的原因,无非就是天海的胃盛不下权健这盘大菜;而从泰达到津门虎再到可能退出,这里面同样是钱的原因。

  雪崩之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单就此事而言,可以把锅甩给足协中性化改名的政策;当然,同样可以指责俱乐部欠薪的行为。

  可事情,却已经发生而且正在向不可逆转的坏方向进行着。

  自救时遇上的隔岸观火

  泰达并非没有想过自救,而这种自救并非是挽救俱乐部的生存,而是减少损失。按照球队目前队员的身价来说,如果能给他们卖一个不错的价格,那么俱乐部多多少少能够“回点血”。

  就如同当年天津天海把王永珀等人卖出获得一笔不菲的转会费,使得球队又“苟延残喘”一样,泰达也想用着这样的方法减少点损失。

  以球队外援苏亚雷斯为例,如果苏亚雷斯以自由身离队,那么泰达方面不仅要支付欠薪和余下三年合同的工资,还得继续支付欠波尔图俱乐部剩下的490万欧元的转会费——艾哈迈多夫、阿奇姆彭的合同虽然不如苏亚雷斯长,但也足够泰达管理者们“喝一壶”。

  所以,泰达方面就是想要让他们还是球队成员时将其卖掉。但“买方”也不是傻子,为何不等待津门虎咽下最后一口气后,再将这些已经“无家可归”的球员买下?这样,就不存在着什么所谓的转会费。

  一方想急着卖一方却不急买,这样的买卖看似永远也成交不了。

天津泰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