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无缘亚冠后 泰山仍然在下一盘大棋

2021

/ 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亚足联更新了2021亚冠联赛赛程。对于山东球迷来说,不好的消息还是来了,泰山准入资格被取消,上海海港通过审查后递补进入亚冠。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当一切尘埃落定之时,球队未来的路仍然还要继续。而猛然发现,在经历了一场劫难之后,橙衣军团仍然在按照计划积极备战着。

  最起码,这就是好消息。

  关键词 十天

  2月8号晚的晴天霹雳

  时间追溯至2月8日,当所有人都为了过年忙活的时候,一则爆炸性新闻不胫而走——“因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2016版)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亚足联独立准入审核机构决定撤销山东鲁能在2021赛季亚冠联赛中的参赛资格。”亚冠联赛的官宣,还是秉承着“字越少事越大”的规则。

  一时间,蒙圈的不仅仅是山东球迷。甚至是当记者试图求证俱乐部时,也没有得到任何肯定或者否定的答复。

  那一天晚上,在山东的体育媒体群里有同行在期待着俱乐部深夜的“官宣”。但伴随着俱乐部官网一遍遍的刷新,在当时仍然没有“最新消息”流出。

  事件很快发酵,泰山为何同亚冠无缘也被扒翻了出来。但在彼时,造成事态恶化的原因看似已经不怎么重要,而那十天的上诉期,成为了所有山东球迷内心最后的救命稻草。

  2月9日,俱乐部终于发文表示,目前俱乐部正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俱乐部彼时的官方回应

  同样用一则字数不多的回应,俱乐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乐观者认为尽管只有一丝丝希望,但仍然需要全力以赴;而悲观者表示,泰山和亚冠本赛季的“姻缘”,只剩下了那仅存的一丝丝希望。

  无论俱乐部的这则官宣有没有“缓兵之计”的味道,但十天的时间很快过去。无论是知名媒体人曾经爆料的球队早知道这则消息也好,亦或者是小道消息称泰山本赛季确定和亚冠无缘也罢,总之在过年这段时间内,球队的“官方通道”再也没有提及这件事情。

  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悄然达成。

  伴随着2月18日即十天上诉期结束,橙衣军团目前看来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关键词 备战

  按部就班的橙衣军团

  在这十天内,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对外发出了不少动态。孙准浩“下树”、球队于海口进行第二阶段备战,这些大大小小的消息也经俱乐部渠道对外散播开来。

  不仅如此,有消息称新外援莱昂纳多已经基本确定同橙衣军团牵手。尽管俱乐部目前对于这样的事情仍然采取着“先发展后官宣”的态度,但按照以往俱乐部的行事风格来看,橙衣军团此番再度增加新人仍然是一件大概率事件。

  在中超其余球队“缩减开支”的背景下,泰山这边的动静似乎格外“巨大”。

  从俱乐部目前频繁对外发声这波操作来看,球队仍然在有条不紊地备战中。而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的亚冠,目前看起来真的也是“不要也罢”。

  当2021年度各项足球比赛密切交织时,和亚冠无缘的泰山也只能去凭借着“阿Q精神”进行自我心理安慰。

  关键词 冲突

  四项作战的难以取舍

  2021年度,和中国足球有关的四条战线将全面铺开。 世预赛、中超联赛、亚冠、足协杯,每支球队因为自身的实力有着不同的侧重点,而国足世预赛的征程,是4条线中的重中之重。

  从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中不难看出,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为国足总共输送了19名球员;如若把参加亚冠的山东泰山变更为上海海港,其亚冠四支球队为国家队输送的血液也达到了17名。这在27名球员的大名单中占据的绝对不是“半壁江山”。

  已经敲定的亚冠小组赛,将要从4月至5月开打。尽管世预赛40强赛剩余的比赛时间未最终敲定,但目前来看6月份该项赛事重燃战火也是一件大概率事件。

  这意味着,李铁很有可能在5月份组织世预赛前的最后一次集训,而届时中超比赛也会为其让路。但亚足联能否为国足备考“给足面子”,目前来看并没有什么乐观的答案。

  更何况,新赛季联赛、杯赛的赛制赛程,还未敲定。

  由此来看,泰山失去本赛季亚冠资格,在理论上并非完全是一件坏事。而就橙衣军团目前频繁的引援操作来看,有理由相信泰山在下着一盘“大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