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辽宁男篮的长板,或许正是自家的短板

2021

/ 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广东男篮和辽宁男篮昨晚进行的天王山之战,荡气回肠。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辽粤大战更像是国家队内部的对抗赛。在积分榜的排名来看,或许联盟第一与联盟第二没什么差别。但看球的球迷都知道,这很有可能是今年总决赛的预演。夸大点说,谁输了这场,谁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便有可能输了一份气质。按照当下流行的话来说,本场比赛是一场“伤害性不大但侮辱性极强”的较量。

  所以双方没有什么保留实力的必要,一上来就刺刀见红。杜锋按照惯例祭出了“五上五下”的打法,而杨鸣同样也让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三员大将同时首发。

  在你来我往精彩不断的比赛中,谁也没想到辽宁的这三员大将都受到了困扰。赵继伟是因伤无法坚持比赛,韩德君和郭艾伦则是因为受到了犯规次数的困扰不得不下场被保护。“功夫熊猫”和“大侄子”无奈地坐在场边,看着场上的你来我往。场边的解说员一直在打趣地说,辽宁的五虎上将已经损伤了三位——而且是“关羽”“张飞”“赵云”最厉害的这三位。

  或许在韩德君和郭艾伦这“哼哈二将”不得不作壁上观之时,比赛胜利的天平已经朝着广东倾斜。只不过“东北虎”在第四节一露獠牙,让“华南虎”吓了一跳。

  很少有球队能把辽宁逼得无人可用,但广东确实做到了。“五虎将”确实也是辽宁的长板,但在广东这样的豪强面前,也成为了自家短板——当五虎将有所折损后,辽宁男篮的替补阵容其实力明显低了一截。

  当然,这有些吹毛求疵。但对面的广东,的确是主力与轮换实力不相上下的豪强。

韩德君和郭艾伦无可奈何的作壁上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