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杨鸣和杜锋打了一晚上兵器扑克 最帅的没输嘴刁的赢了

2021

/ 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8比115,广东男篮在天王山之战中战胜了辽宁。伴随着郭艾伦在最后6秒钟持球进攻的3分不中,榜首之争终于落下了帷幕。辽宁从积分榜上被广东超越,而刚刚在场边还都叨叨不停的两队主帅杨鸣和杜锋,微笑着相互攀谈起来。

杜锋与杨鸣的“哥俩好”

  那个CBA联盟最帅的,在这一场里输给了联盟中嘴最厉害的。而这样的比赛,自然也会让球迷大饱眼福。

  “兵器扑克”大比拼

  虽然没有了易建联的坐镇,但广东的实力在联盟中仍然是顶尖的。这让杜锋在排兵布阵中总是摆出一副“阔佬”的姿态——五上五下全部替换的换人方式,让其他球队看起来颇为羡慕。

  赵睿、威姆斯、王薪凯、周鹏、苏伟,当广东男篮的先发五虎打了6分多钟时,杜锋大旗一挥,五名球员全部下场,取而代之的是以曾经给辽宁男篮下战书的马尚布鲁克斯为首的“轮换阵容”。而这套阵容放在任何一个队伍里,都能算得上首发阵容。

  辽宁自然也不弱,韩德君、赵继伟、郭艾伦,这些在江湖上一报号就能让对方抖三抖的狠角色,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先发五虎将。

辽宁先发五虎

  两个联盟当中超级豪强的球队,就这样碰上了。

  这倒很像是上世纪90年代到新世纪初期颇为流行的兵器扑克,当双方排兵布阵一出时,两方的教头总能找到互相比拼的“武器”。

辽粤大战,更像是双方教练在打兵器扑克

  你有“硬一点”的曾繁日,我有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功夫熊猫”;你有国家队队长周鹏,我有专治各种不服的“大侄子”;你有老当益壮的苏伟,我有逐渐成长的朱荣振;你有伤愈复出的赵睿,我有后场双枪赵继伟;纵然是你有敢给我下战书的马上布鲁克斯,我也有曾经NBA的榜眼梅奥。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就如同兵器扑克里面的“正司令”不一定是最大的牌一样,双方在场上每分每秒都在斗智斗勇。一场注定不会诞生男一号的比赛,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杜锋喜欢打节奏,一开局就让辽宁处于落后态势;辽宁喜欢后发制人,这也让广东尽管在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领先,但仍然需要提防辽小虎的獠牙露出。

  当值主裁判闫军自然也要把眼睛睁得大点,毕竟这可是一场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的比赛。

  胜败取决于细节

  27比26,广东男篮在第一个12分钟里取得了1分的领先优势。紧接着辽宁在第二节开局连续两个失误,让“篮坛吴彦祖”眉头紧锁。

面对失误,辽宁很无语

  一记大帽,韩德君率先从“憨态可掬”变成了“功夫熊猫”。对面看着“炸药包”突入禁飞区的赵睿,被盖得有些“蒙圈”。

  裁判哨响,韩德君犯规数“加一”。

  这其实是辽宁本场比赛整体的一个缩影,当广东球员搏命式地在油漆区里游走之时,辽篮有时也不得不做出一些犯规的举动。

  张镇麟的两分入账,终于让辽宁男篮在比赛第二节还剩2分47秒时第一次品尝到领先的滋味。彼时的杜锋赶紧叫了暂停,而杜指导也冲着技术台大喊大叫——他认为在广东球权丢失之时,遭遇了犯规。

杜锋“发飙”

  对于广东来说,好消息就是凭借着布鲁克斯在第二节最后时刻的一条龙得分,广东男篮在半场结束时领先着对方两分。

  “你延误他一下啊,回头啊!”杨鸣冲着刚刚得分后却没有看到布鲁克斯拿球快攻的球员,一通叨叨。

  高手比拼,胜败取决于细节。

  而在整个前半场的比赛中,辽宁有3次落后7分以上,但最终都追了回来。

  东北虎与华南虎的决战时刻,即将开始。

  “体能”不支后露出的獠牙

  “这是犯规吗?”当第三节主裁判吹罚郭艾伦对布鲁克斯犯规后,场边的杨鸣在一旁大喊大叫——毕竟在彼时,另外一位控卫赵继伟已经因伤退出了比赛。

  闫军自然不是吃素的,一个“T”,让“篮坛吴彦祖”闭上了嘴的同时,不得不将当时已经5次犯规的郭艾伦换下了场。

杨鸣吃T

  但一项性格耿直的郭艾伦,自然吃不了这个气。在下场时一通不理智的操作,让闫军又一次从他身上“开了刀”。

  郭艾伦和杨鸣自然要冲着裁判叨叨,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一直在场边“稳坐钓鱼台”的蒋兴权也开启了“暴走模式”。但结局无法改变,凭借着两个技术犯规,布鲁克斯获得了5次罚球。

  81比72,华南虎领先了9分。更重要的是,彼时的东北虎,在“体能方面”有些不足——赵继伟伤退、郭艾伦5次犯规、韩德君4次犯规。五虎将里损伤了关羽张飞赵云,这只东北虎看似已经没有了后劲。从落后两位数到追平,只需要一个第四节的开始,这也似乎成为了辽宁男篮的惯例。

  伴随着梅奥的三分命中,辽宁在第四节伊始终于将比分反超至91比92。而伴随着辽宁第四节一度领先9分的优势,比赛看起来有些画风突变。

  不过,辽宁最终的连续失误,还是让胜利的天平向广东倾斜。伴随着广东男篮连续两次抢下前场篮板,辽宁最终也无力回天。

  或许,杨鸣没输;但不可否认的是,杜锋赢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