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别让丁彦雨航从万众期待到无人问津

2021

/ 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021年1月份的最后一天,CBA官方发布了最新球员伤情报告。对于山东球迷来说,他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看到了一则好消息——在这份伤情报告中,没有丁彦雨航的名字。

  单纯从联盟开具的报告中可以狭义地认为,丁彦雨航,终于在理论上有了帮助山东的可能。只不过,能否从丁彦雨航变成“四字外援”,还是个未知数。

最新一期伤病名单中已经没有了丁彦雨航的名字

  三周复三周 三周何其多

  终于迎来理论复出时间

  在去年的12月15日,CBA官网曾经更新过球员们的伤情报告。当时丁彦雨航的预计康复时间为3周。

  时间从鼠年跨入牛年,丁彦雨航的预计康复时间却没有改变。2021年1月1日,在当时最新版的伤情报告中,丁彦雨航的预计康复时间同样是三周。而在这份伤情报告中,辽宁核心韩德君给出的预计恢复时间也是三周。

  后来的事情都知晓了,韩德君用了3天便在1月3日对阵浙江的比赛中复出;而丁彦雨航迄今为止也没有站在CBA的舞台上。

  这期间倒是有好消息流传出,比如预计康复时间由3周变为2周,比如丁彦雨航入选3人篮球的国家队,再比如现在丁彦雨航能够在“理论上”复出。

  “所信者,听也;而听,犹不可信。”或许这句《潜伏》上的经典台词,颇为应景。

  虽然山东西王男篮在拥有了高诗岩、吉伦沃特等球员后实力有了稳步提升,但小前锋位置上缺少一位能够持球攻击的球员,还是让西王的短板日益明显——可以打3号位的哈德森,毕竟已经廉颇老矣。

  从四字外援到丁彦雨航易

  从丁彦雨航到四字外援难

  不可否认,丁彦雨航为山东男篮立下过汗马功劳。“阿拉灯神丁”“四字外援”“MVP”“小丁”,从当时丁彦雨航拥有的头衔就不难看出,山东球迷对于这位天之骄子有多么喜爱。

  而在丁彦雨航的鼎盛时期,外界一直宣称山东男篮是一支“三外援”球队。

  但随着伤病以及留洋事件的爆发,让丁彦雨航在山东球迷心中的地位迅速下滑。俱乐部、经纪人、丁彦雨航本人三方面的立场,让球队与丁彦雨航之间发生了些许间隙。

  坊间流传的版本很多,但经过当事人亲口说出的“证据”却很少。

  有据可查的,是2020年9月10日丁彦雨航发布的那篇“痛斥老东家”的微博,在那篇微博里,丁彦雨航将有关合同以及伤病的问题说得清清楚楚;

  仅仅一天之后,西王男篮的官方回应便迅速出炉,当然俱乐部也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进行了回击。

  孰是孰非,或许只有当事人才能清楚。

  只不过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丁彦雨航长期的休养状态,以及俱乐部在关键时刻无人可用的尴尬。

  好在,双方一直牵着的手,还没有彼此撒开。

  有这些,目前来看就够了。

  不知道丁彦雨航以后还能否成为那位“四字外援”,但目前这样双输的处境,确实让山东男篮的拥趸者们不太舒服。

  但愿,最终的一切可以归结为“伤病”——丁彦雨航从默默无闻到万众期待很不容易,但从万众瞩目到无人问津的速度,绝对够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