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亚冠时间出炉 选择题如期而至

2021

/ 0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随着亚冠分组形势敲定,中超BIG4军团的洲际作战任务也“正式下达”。尽管相对应的详细比赛日期还没有敲定,但4月21日至5月7日的赛制时间已经尘埃落定。这样的比赛时间,对于中超的BIG4军团来说,有着些许的尴尬——毕竟在疫情的背景下,今年亚冠又是赛会制。

  中国国家队的世预赛目标、中超各支球队的联赛目标、中超BIG4军团的洲际目标,当这些新年度的目标有些重叠地压到4支球队身上时,谁都能感到这四支球队肩上承担的压力。

  亚冠联赛目前仅敲定比赛时间及赛会制的比赛制度。除此之外,包括举办地在哪里都是一件悬而未决的事情——包括卡塔尔、沙特在内的西亚国家有意向举办此次亚冠系列赛,却没有东亚的国家和地区对本届赛事有意向。

  这意味着,来自中超的四支球队,要在西亚的某个国家和地区封闭集训备战。而因为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及详细比赛时间没有最终确定,使得“未知”和“已知”看起来存在着“撞车”的嫌疑。

  而中超联赛看起来并没有为亚冠联赛让路的义务,这使得参加亚冠的BIG4军团要做好“一分为二”的准备——主力球员征战某一项赛事,而非主力球员甚至是预备队员去为另一项比赛进行征战。

  江苏、泰山、国安以及广州,肯定各有各的想法。毕竟这其中,泰山抽得了上上签让橙衣军团肯定想要在洲际赛场上有所突破;而广州和国安的签位一般,人家如果有着把工作重心放到国内赛场上的想法,也无可厚非。

  一方面是尽遣主力还有可能面临着冲不出亚冠小组赛的尴尬;一方面是人家亚洲赛场“规定”要尽遣主力。第一道选择题,已经“如约而至”。

  狭隘点说,评价一支中上游的中超球队当年算不算得上成功,是否取得下赛季亚冠的门票是一个重要指标。而上赛季千辛万苦拿到门票的中超BIG4军团,现在很有可能要为当年的洲际赛场成绩,暂时放下国内赛场上的任务。

  赛会制、亚冠赛事举办时间同各国联赛“撞车”,当两个因素叠加在一起时,中超BIG4军团的亚历山大。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中国足协在制订新赛季联赛比赛日期时,能够“开恩”。

  更严重的是,当亚冠赛程有可能和备战40强赛冲突时,孰重孰轻也已经一目了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