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上签出炉以后 泰山最需要做的或许是“摘花”

2021

/ 0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2021赛季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举行。最终,山东泰山抽得上上签被分入J组,同组对手为狮子港(泰国)、杰志(中国香港)以及大阪樱花(日本)VS墨尔本城(澳大利亚)/掸邦连之间的胜者。从整体分组情况来看,山东泰山小组最大的敌人,在大概率上应该是日本球队大阪樱花。

  BIG4军团有喜有忧

  根据相应规则,江苏队、日本川崎前锋队、韩国全北现代队、泰国BG巴吞联队以及山东泰山队被分为一档,即种子球队。而日本大阪钢巴队、上赛季亚冠冠军蔚山现代队、泰国港口队、广州队(恒大)、日本名古屋鲸队本分在了二档。

  死亡之组的前提,是一档球队“不幸”抽中了一支实力突出的二档球队,而这个组的三档球队和四档球队单纯从“看起来”的角度分析,也并不太差。

  按照同协会下球队规避的原则,身为二档的广州队是无法同江苏队以及山东泰山队一组。这使得江苏和泰山只要不同大阪钢巴、蔚山现代一组的话,那么其出线形势也算得上明朗。

  泰山的运气不错,二档球队抽到了来自泰国的狮子港队;江苏队的命运同样算得上可以,被分入同组的名古屋鲸鱼“仅仅”只是上赛季日本J联赛的季军。

  上赛季在联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广州恒大,同上个赛季在J联赛中一骑绝尘的川崎前锋分到了一组。在2017赛季,恒大曾经同川崎前锋被分到同一个小组,最终双方在小组赛两场比赛中踢出两场平局未分胜负。而在4年之后,恒大的统治力有了明显的下滑,而川崎前锋也已经在J联赛中一骑绝尘。

  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中,北京国安需要多跨一道门槛。在等待布里斯班狮吼同菲律宾伊洛伊洛队的胜者决出之后,北京国安将要同其胜者进入单场定胜负的附加赛,而御林军纵然能够闯过附加赛,那么在小组赛等待他们的劲敌,正是他们去年在洲际赛场上拼尽全力也没赢下的蔚山现代。

  四支中超球队按照签位来看,也只有鲁能算得上上上签。而很有可能成为其对手的大阪樱花,成为了鲁能争夺小组第一的绊脚石。毕竟,大阪樱花曾经在亚冠赛场上4比0战胜过橙衣军团——尽管,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

  无法“保命”的小组第二

  本赛季的亚冠联赛进行了扩军,参赛球队也由原来的32支球队增长到了40支。同时,原本球迷们耳熟能详的8个小组模式也增长至10个。而根据扩军后的规则,每个分区的5个小组头名以及成绩最好的3个小组第二晋级到淘汰赛——3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先比较小组积分,其次是净胜球数、进球数;如果完全一致,则将比较公平竞赛积分。

  这意味着,亚冠联赛也增加了“数学题”。

  这使得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想要出线,最大程度上要保住小组第一。毕竟在这样的赛制背景下,很有可能出现某个小组的小组第二的成绩要超过其他小组的小组第一。

  以北京国安为例,如果他们在闯入小组正赛后又无法在死敌蔚山现代身上占得便宜,那么御林军很有可能成为那“成绩不好”的小组第二。

  态度这次成为重要因素

  根据已经公布的赛制规则,东亚区小组比赛时间为4月21日至5月7日。更重要的是,比赛将会采取赛会制。尽管目前承办的国家/地区尚未最终敲定,但有意承办此次赛会制亚冠的国家“仅仅”包括了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而东亚区尚未有国家表达承办意愿。

  但这样的比赛时间及赛会制制度,大概率会同中超联赛“撞车”。而国足为了备战世预赛的40强赛,也将会在本年度组织集训。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时间是否会相互冲突。

  留给参加亚冠球队的难题,不仅仅是积分上的“数学题”,还有联赛与亚冠孰重孰轻的“选择题”。毕竟,去年赛会制的亚冠联赛,其比赛时间为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当时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有足协杯任务的全部放弃了足协杯征战。

  这一次,“BIG4军团”难不成要放弃联赛?

  对阵亚冠比赛的态度,或许成为了决定BIG4军团此番能够在洲际赛场上行进多远的前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