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来了吉伦沃特 山东西王有了和强队掰腕子的武器

2021

/ 0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9比120,山东西王遗憾地输给了浙江男篮。在那场比赛里,人们或许记住了浙江俱乐部老总方俊的“口吐芬芳”,也或许记住了逍遥王巩晓彬嘴边不停地碎碎念,更记住了张大宇敢从地上爬起来冲着巩晓彬回敬一番“肺腑之言”——当然,这些都是插曲。真正应该让人铭记的,是那位甚至连名不见经传都算不上的大外援吉伦沃特的首秀,堪称惊艳。

  虽然吉伦沃特在最后时刻因为和队友高诗岩配合稍显生疏使得西王错失绝杀,但这丝毫没有掩盖住巩晓彬对其的喜爱之情。“对于大外援的首秀,我感到满意。”在赛后发布会上,巩晓彬对着媒体的长枪短炮对其一通夸奖。

西王最后一攻前的暂停

  在用朱荣振换来了高诗岩之后,山东西王勉强解决了外线人手不足的问题。但巩晓彬,并没有因为解决这样的难题高兴多长时间——就如同摁下葫芦起来瓢一样,当西王外线的问题解决了之后,内线的下次又彰显了出来。

  送走朱荣振和吴轲迎回焦海龙,使得西王原本内线的5大中锋变成了3位。这其中,除了陶汉林是喜欢在内线“翻江倒海”的选手以外,贾诚和焦海龙都属于“飘着打”的选手。

  勉强构建起禁飞区,但大前锋位置上的人员匮乏又让巩晓彬感到头疼。刁成灏和李敬宇的偶尔轮换,也让4号位上“软”的问题,一览无余。

  从联盟中游到联盟豪强,山东西王一直没有迈过去一道坎。在关键球处理上缺乏关键先生,让球队的“天花板”似乎就已经在那里摆着。

  从本赛季联赛迄今为止对阵联盟前四仅仅收获了靠着高诗岩的绝杀战胜辽宁一场比赛不难看出,山东西王的“硬实力”存在着相对的差距。

  巩晓彬一直在强调球队慢热的问题,强调球队断电的问题,强调球队关键球的问题。而这一系列问题的关键所在,是球队现在缺少了关键先生。

  那位丁彦雨航,看起来已经成为了过去式;那位比斯利,现在也已经不会在CBA联盟大杀四方;那位莫泰尤纳斯,已经成为了他人帐下的大将。

  当球队中没有了能够稳定输出的超级得分手,山东西王在现在能够取得联赛第五已经实属不易。

  随着哈德森的老去,联盟的历史得分王已经从当年的“佛挡杀佛神挡杀神”变成了一位“神经刀”;因为打法的原因,陶汉林也不会长期稳定输出;高诗岩的年轻,让这位去年11月份的联盟最佳球员近期表现起伏不定。

陶汉林

  好在,那位拥有大号3号位身高并拥有4号位技术的吉伦沃特,及时入驻西王。虽然,他仅仅是一位MVP。

  对于西王来说,他们迫切想要一位能力加态度都能达标的大外援。

  能力不够态度来凑的汤普森和梅斯等人,只能帮助山东男篮在场面上勉强维持;能力足够态度欠缺的拉杜利察,也不被巩晓彬喜欢。

  现在,吉伦沃特暂时证明了自己有了能力。下一步,就看看这位大外援的态度了。

  一旦“二者兼备”,那么西王看到希望,将指日可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