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西王惜败浙江 新外援惊艳亮相

2021

/ 0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26日晚,当象征着全场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之时,全场砍下55分的浙江外援兰兹博格长吁一口气。119比120,在兰兹博格的带领下,此役前排名第三的浙江男篮以1分优势险胜排名第五的山东西王男篮。

  西王主帅巩晓彬脸上那紧张的表情立马转变为了笑容,和浙江主帅刘维伟握手之时,两人还在探讨刚刚高诗岩与新外援吉伦沃特的那次进攻失误。巩晓彬喋喋不休,刘维伟在一旁堆笑应付着。

  或许刘维伟在彼时,也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虽然自己的球队在此前对阵山东西王的比赛中连续赢下了4场,但这一场,无疑太过于惊险。

  又犯老毛病的西王

  张大宇的暴扣,吹响了浙江进攻的号角。这其实是进入2021年后山东西王球迷经常看到的一幕,山东西王想要赢下比赛,似乎要经历一段漫长的“预热期”。

  但没人想到,1月26日的篮筐,对于山东西王方面如此“不友好”——陈培东底角三分不中,焦海龙大号两分未果。多亏了浙江阵中的程帅澎送出了技术犯规,要不然山东西王在得分上有所突破的时间还得靠后。

  篮筐不给西王众将士面子,浙江众将士倒是很温暖地送上了“台阶”。当首节比赛还没进行至四分之一时,浙江众将士已经联手奉上了4次犯规,这意味着如果浙江再有一次犯规,那么山东西王球员就会走上罚球线。

  而在首节比赛过去将近一半之后,西王得到可怜的5分竟然全部由罚球而来。

  巩晓彬一直想等到首节官方暂停去给弟子们训话,但西王众将士在场上糟糕的表现,却让巩晓彬没有耐心再等下去。在第一次叫了暂停之后,昔日的逍遥王果然又冒出了“金句”。

巩晓彬第一次叫暂停

  好在,在首节进行至还剩6分6秒的时候,高诗岩的一次上篮得手,终于为山东西王打开了局面。

  巩晓彬这边有些恼火,对面的刘维伟在领先时自然显得悠然自得。甚至在首节进行不久后,刘维伟都同裁判玩起了博弈游戏。在一次界外球的判罚中,刘维伟选择了回看录像挑战,这样的挑战最终结果以“看不清楚”而维持了原判。而在这一次“挑战”中,刘维伟收获了一次比短暂停还要长的布置战术时间,同时还没有消耗暂停次数。

刘维伟首节回放

  巩晓彬这边只能将死马当活马医,那名刚刚同球队合练了一堂课的大外援吉伦沃特,身披战袍出战。

  或许在彼时,吉伦沃特连队友的位置是怎么样的都没闹明白。

吉伦沃特出战

  无心栽柳柳成荫,在连续利用脚步和身体得分后,山东球迷惊讶地发现这名身为大前锋的大外援,竟然还有着小前锋的技术。

  但吉伦沃特的灵光一闪,并没有掩盖西王的低迷。首节结束后,西王又“果不其然”地成为了落后者。而在双方第一个交战时间里,对方的外援兰兹博格已经“不声不响”地拿下了18分。

  雪上加霜还是绝处逢生?

  哈德森不愧是CBA史上的得分王,在连续夺得10分后,老哈带领着山东西王男篮在比赛第二节中段将比分追赶至35比39。

  陶汉林也不含糊,“小鲨鱼”在内线的“生吃硬凿”,让刘维伟感到了压力。

  裁判组的一次平衡哨,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当时西王球员在第二节后半段防守时一次疑似犯规没有被吹罚,而转过头陶汉林和张大宇一次身体接触后,后者应声倒地。

  裁判当然吹了陶汉林一次犯规,而毫无疑问,张大宇的倒地动作也略显夸张。

  “有那么大劲吗?”巩晓彬看着地上的张大宇,一通指责;而张大宇也不含糊,竟然起身回怼了过去。

巩晓彬认为对方有些表演成分

  这引发了双方的口水战,在此后浙江进攻被吹罚进攻犯规后,一向同样以火爆脾气著称的浙江男篮老总方俊也坐不住了,冲着场内“口吐芬芳”。

  短短几十秒内,下到浙江球员,中到西王教练,上到浙江高层,打起了口水战。

  事态很快被平息,但刘维伟的脸上并不好看。而山东西王主帅巩晓彬,也在一旁叨叨着。

  一系列事件的参与者之一陶汉林,想要在下半场挑战一下裁判的吹罚尺度。而仅仅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陶汉林便被裁判吹了两次犯规——在第三节刚刚开始50秒后,陶汉林因6次犯规提前“毕业”。

陶汉林6次犯规“毕业”

  失去了内线的顶梁柱,巩晓彬不得不将还未融进队伍的大前锋吉伦沃特,更长时间地安排在场上。

  因配合欠缺错失的绝杀

  吉伦沃特很给面子,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在自己的首秀中奉献了太多的精彩表演。甚至体前变向后撤三分命中这样的小前锋乃至得分后卫的得分手段,吉伦沃特都使用得炉火纯青——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还剩9分58秒时,吉伦沃特的这记三分,帮助西王男篮本场第一次品尝到领先的滋味。

  双方的决战至此展开。而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来到了最后的19秒钟。在当时,山东西王男篮以118比119只落后1分。

  当时的形势无疑对浙江有利。毕竟,彼时浙江除了领先1分以外,还手握暂停的机会。

  巩晓彬又一次祭出了全场紧逼,而这样的战术在消耗掉浙江暂停机会之后,还逼迫全场得到55分的兰兹博格出现了失误。

  只不过,在巩晓彬布置的最后一攻中,因高诗岩和新外援吉伦沃特的配合生疏,导致绝杀战术并未奏效。

  饮恨,失利。

  但这一场比赛,西王新外援吉伦沃特砍下的29分,实属惊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