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泰山队“风景独好”也难掩中超联赛的不景气

2021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从1月1日到2月28日,为期两个月的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期已经过了近一半的时间。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中,外界听到的在转会市场上算得上轰动的消息无非就是韩国K联赛的MVP孙准浩即将加盟山东泰山的事情——当然,这件事情山东泰山方面没有官宣,而孙准浩的身份,也“仅仅”只是一个亚洲外援而已。

  相比起前几年,山东泰山这边这一次倒是显得非常抢镜。与其说这是新东家文旅集团在入驻球队之后为球迷们奉上的见面礼,倒不如说是在各路豪强采取守势的背景下,显得泰山这边“风景独好”。

  要战绩的“面子”

  一位是韩国K联赛MVP的球员孙准浩,另一位是国脚级别的球员石柯。两位没有被官宣的球员,似乎成为了本次冬季转会窗口被用来投石问路的“小石头”。

孙准浩

  在两则并未官宣但算得上“有谱”的消息带动下,山东泰山似乎被引发了蝴蝶效应。

  加上时任鲁能主帅的李霄鹏加盟武汉“可能”会挖人的操作,让外界对于这两支同样身着橙色战袍的球队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孙准浩、石柯、王大雷、蒿俊闵、金敬道,这些“要来的”和“可能走的”球员们,为冷清的转会市场增添了些许热度。

  这的确可以理解。在史上最强限薪令以及俱乐部名称一刀切的背景下,那些曾经为了大牌球员们一掷千金的老板们,现在都采取了隔岸观火的架势——“北上广”的见机行事,大连人的推倒重来,江苏在忙着奥拉罗尤商量着有关未来的事宜,还有些落寞的豪强在考虑着自己如何生存。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里面,似乎只有鲁能的日子好过一点。

  毕竟,在从鲁能变为泰山之后,橙衣军团仅仅只需要考虑如何在新赛季里获得好名次即可。为了这样的战绩目标,新东家文旅集团也势必会在不碰足协红线的前提下,满足一切要求。

  这其中,孙准浩到来是为了帮助泰山挺腰的同时,解放费莱尼;石柯加盟是为了让卡达尔有更好去路的同时,让泰山的后防线相对年轻化;至于其余疯传的前泰山球员回归教练组,同样是让球队的综合力量得到加强。

  无论怎么看,泰山方面现在的措施,无非就是为了新赛季成绩的“面子”而已——中超的,杯赛的,亚冠的。

  想保命的“里子”

  金元化足球落幕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事情。当大牌外援纷纷离队之后,足协有关中性化名称的一刀切政策,又往那些投资者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不用再去过多探讨这样的政策的是非功过,这就如同去讨论一场比赛在经历了裁判抢镜之后其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一样,再怎么探讨也不会去做出更改。但毫无疑问的是,凛冽的寒风猛刮之时,那些“衣着单薄”的小俱乐部们,第一个想法就是生存。

  北上广的家底厚,使得他们仅仅是在这场“限薪活动”中扮演着一位受到影响的贵族而已;但诸如天津泰达及河南建业这样更有苦楚的球队,他们赛季前更多的目标是为了“保命”。

  在从“泰达”变为“津门虎”之后,津门虎的麻烦并没有减少。同此前自己的同城兄弟一样,津门虎也面临着欠薪的麻烦。更要命的是,有消息称,津门虎绝非是唯一一家欠薪的中超俱乐部。这意味着,如果津门虎无法妥善处理好“钱”的问题,那么球队面临厄运,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