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贝尼特斯离开大连 青春风暴能否继续?

2021

/ 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没有意外,贝尼特斯和大连人球队和平分手。无论是从贝尼特斯本人在社交平台上的声明还是从大连人俱乐部的官宣来看,双方的分手成全了彼此——西班牙籍的教头解约后没有要1分钱违约金,而大连人俱乐部也衷心祝愿贝帅将来一帆风顺。

  在中超各支俱乐部已经开启了冬训模式的背景下,大连人猛然发现,自己又一次走到了那个十字路口上。

  作为大连人的时任主帅,贝尼特斯是近年来中超最大牌的教练。作为曾经执掌过瓦伦西亚、利物浦、国际米兰、切尔西、那不勒斯、皇马、纽卡斯尔联等豪门的名教,贝尼特斯在大连人的执教生涯其实并算不上一帆风顺。

  6胜3平6负,贝尼斯特在2019赛季的表现只能用平庸去形容。原本俱乐部希望他能率队完成冲进亚冠的奇迹,但在那个赛季里,大连人仅拿到了第9名。

  这也是大连人近两个赛季整体表现的缩影。虽然纸面战力看起来颇为雄厚,但大连人似乎就迈不过联赛中游那道坎。

  2020赛季的“三闷棍”如期而至。联赛第一轮面对鲁能,贝尼特斯的球队在全场领先了70多分钟的背景下,被那个叫费莱尼的比利时人在8分钟内用相同的方式顶入了三球。而在2020赛季里,投入重金的大连人也仅仅是靠着赢下石家庄永昌之后,保级成功。

  贝尼特斯很像是彼时的鲁能教头滕卡特,他引领的青春风暴让球迷们眼前一亮,却让球队都陷入了保级的泥潭。而滕卡特刮起的青春风暴随着时间的证明无疑是正确的。毕竟,在当时荷兰籍教头的提携下,以吴兴涵、王彤为首的鲁能93黄金一代,集体被“扶正”。

  但贝尼特斯版本的青春风暴,目前来看不知道能否被继任者继续刮下去。而当时为了将这股风暴刮起,如朱挺、周挺、杨善平和朱晓刚等众多老臣子都没有得到报名的机会。

  “我相信我们已经留下的框架和方法,可以使得计划成功地进行下去。”贝尼特斯离开之际倒是显得很有信心,只不过,大连人又要组织一系列的选帅、带队、磨合、征战的过程。

贝尼特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