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辽鲁一家亲最后一环闭合 朱荣振爆发让这笔生意终于双赢

2021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18日晚,辽宁男篮以104比96战胜北京首钢男篮,豪取七连胜。对于山东球迷来说,从山东租借加盟辽宁的朱荣振有着不俗表现,让他们倍感欣慰。那位“大竹竿”的爆发,也终于让“辽鲁一家亲”画上了不错的结局。本赛季前那看起来应该是双赢的买卖,现在终于让双方都等到了“见收益”的阶段。

  “越努力越幸运,继续努力,低头看路,脚踏实地。”在那场比赛后,朱荣振在个人的社交平台中“慷慨激昂”写下了这么几句。对于这位“大竹竿”来说,这段路程并不容易。

  说好的双赢呢?

  竞技体育的地域性,使得每支职业球队的绝对拥趸大部分都来自于本地。比如山东球迷率先关注的是山东鲁能或者是山东西王男篮,而北京的球迷偏爱的则是北京国安或者是北京首钢男篮。这样的地域性,让一个地区的存在的两支球队都能互相成为“死敌”——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互相不对付,而青岛球迷也喜欢把“干掉鲁能”当成球队的一大目标。

  但在中国的职业篮球圈内,有两家俱乐部的关系相当不错,那便是山东和辽宁。这其中自然有“闯关东”的历史因素,更因为双方在那近年来的“互通有无”,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从哈德森被辽宁抛弃被山东男篮接手伊始,不少辽宁球迷便对山东男篮“路转粉”。毕竟,山东男篮给了辽宁功勋外援一次安度晚年的机会。

  在本赛季CBA联赛开始前,双方再一次做了交易。山东西王将内线潜力股朱荣振送至辽宁,换来了辽宁阵中的高诗岩和郭旭。

  这笔买卖,在当时看来是双赢的。

  在彼时,山东男篮外线“来之能战”的球员,只剩下了王汝恒一人。在张庆鹏退役,张辉、陈培东等球员没有完全成长时,高诗岩的到来,可以大大增强山东西王进攻串联的能力。

  辽宁得到朱荣振也是一笔稳赚的买卖。这位曾经的总冠军必须要为阵中大将韩德君找一位“备胎”,使得“功夫熊猫”在48分钟有可以喘息的机会。而朱荣振的加盟,正和辽宁的意图。

  但事情的发展远远出乎了双方拥趸者的预料。高诗岩在加盟山东后迅速崛起,并在去年11月份打出了几场史诗级的表现,甚至因为年轻有冲劲的原因,高诗岩目前已经能够和王汝恒竞争球队第一组织后卫。

  山东球迷自然乐不可支,毕竟一个高诗岩扮演了曾经防守尖兵虽然角色的同时解放了哈德森,同时身为组织后卫的高诗岩还有着相当不错的得分能力。这使得巩晓彬除了喜欢带着小高出席赛后发布会之外,还给了高诗岩足够的上场时间。迄今为止,高诗岩的场均出战时间达到了36分钟,高居全队榜首。与此同时,高诗岩在场均也能贡献3.7次抢断,冠绝联盟。

  但辽宁的球迷,并不怎么开心。他们惊讶地发现,从山东租借而来的大个子好像除了犯规之外,其余什么都不会。

  2020年12月7日,辽宁轻松地以123比80战胜了江苏男篮。但在那场比赛里,辽宁主帅杨鸣并不开心——在把朱荣振换上场的不到9分钟的时间里,朱荣振“光荣地”6犯毕业。截止到当时,这已经是朱荣振本赛季第三次“毕业”。在当时的统计数据里,朱荣振的场均篮板与场均犯规惊人地一致,为2.7个。

9分钟“毕业”,朱荣振没落离场

  两天之后,朱荣振再一次在犯规速度上有了“突破”。在辽宁对阵新疆的比赛中,朱荣振首节打了4分钟之后,便送上了4次犯规。那场比赛,杨鸣也仅仅只给了朱荣振4分钟时间。纵然是新疆阵中周琦和莫泰尤纳斯轮番蹂躏辽宁内线,杨鸣也没再启用朱荣振。

  “大韩下场时没有人能在内线顶上。”拥有CBA第一帅哥之称的杨鸣,当时一提起朱荣振三字就一脸狰狞。

在彼时一提及朱荣振,杨鸣就面露狰狞

  双赢?当时看来应该说是山东血赚,辽宁血本无归。

  机会总给有准备的人

  熬过了黎明前的黑暗,自然会迎接旭日东升的光明。在2020年12月22日,朱荣振终于等来了扬名吐气的一天。

  韩德君因为伤病的原因,缺席了当日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这使得杨鸣“不得不”把朱荣振作为先发出战,并给了朱荣振28分钟的时间。在那场比赛里,朱荣振砍下了17分8个篮板,更重要的是,28分钟的时间里朱荣振仅仅有2次犯规数入账。

  在面对首钢阵中李慕豪、范子铭两大明星内线时,朱荣振在8分钟内砍下了8分4个篮板,让人眼前一亮。

  此役后,朱荣振终于打通了“任督二脉”。在韩德君因伤缺席的五场比赛中,朱荣振场场得分上双;而在2020年最后一个夜晚,朱荣振在对阵江苏的比赛中更是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1分。

  有了高光表现后,朱荣振获得了杨鸣更多的信任。甚至在本赛季第三次对阵山东男篮时,朱荣振就因为自己的出彩表现让杨鸣又把准备登场的韩德君摁在了替补席上。

  本赛季朱荣振的高光起于对战首钢,此番再度与首钢碰面,朱荣振又交出了11分4个篮板的数据。更重要的是,在上场的17分钟里,朱荣振仅仅收获了2次犯规。

  难怪,杨鸣在场边对他连续三次点赞。

  当高诗岩和朱荣振都证明自己后,这笔买卖,才能算得上“双赢”。

现在的朱荣振,终于不再是那位只能为球队喊加油的“饮水机管理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