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梅西掌击对手巴萨生涯首次染红 是什么逼“老好人”发飙?

2021

/ 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凯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巴萨罗那2-3不敌毕尔巴鄂竞技,无缘赛季首冠。巴萨队长梅西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击打对手头部被红牌罚下。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3张红牌,也是在他巴萨753场正式比赛首次被罚下,前两次都在阿根廷国家队。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梅西或将面临被禁赛4场左右的追加处罚。

  毕尔巴鄂竞技是西甲联赛中皇马、巴萨以外唯一没有降过级的球队,在球员使用方面球队在欧洲大陆“独树一帜”,只用有巴斯克人血统的球员,球队凝聚力强球风彪悍,在讲究短传配合的西甲中一直是“非主流”的存在。此番毕尔巴鄂在三天内连续击败皇马巴萨夺得西超杯冠军,招牌式的强硬踢法是获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后时刻比利亚利夫雷进球,巴萨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巴萨又遭遇丢球,最后时刻,梅西中路带球,比利亚利夫雷连续两次故意撞向梅西,试图阻挡他插上进攻。在遭遇连续两次挑衅后,性格内敛的梅西瞬间失去了理智,阿根廷人试图推开对手时却用手掌击打了对方的头部。主裁判曼萨诺在看过VAR后,直接罚下了梅西。

  梅西的这报复性的一掌,打的不仅是对手,更多的是发泄对自己球队的不满。近几年来,在裁判判罚尺度宽松的重大比赛中,球队鲜有出色发挥,连续崩盘、被逆转让梅西“很受伤”。曾经拥有“MVP”“MSN”豪华锋线的巴萨,如今却显得锋无力,后防线更是“青黄不接”。比赛中梅西既要串联球队,还要攻城拔寨,33岁的他在球队中显得越来越“独木难支”。

  本赛季,巴萨在各条战线表现黯淡,联赛冠军基本无望,欧冠中与强队实力差距明显,西超杯、国王杯冠军本是巴萨让梅西留下的重要砝码。如今,合同只剩半年的梅西已可以同其他球队谈判,如果想留住梅西,巴萨需要在剩下的比赛中有更加强势的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