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上港变海港 不触及底线的文字游戏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从2020年12月14日到今天,足协发布的有关协会下各俱乐部中性化改名的通知整整过去了一个月。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见识到了河南球迷为了保住“河南”二字做的努力;

  我们也看到了济南文旅集团为了保住泰山二字进行的高效率操作;

  我们更目睹了北京国安为了留住国安这块金字招牌采用的拖延战术;

  我们自然也看到了足协一把手陈戌源口头表扬后又被中国足协否决其名称的天山雪豹的笑话。

  当一系列令人“长见识”的操作完成后,上海上港的神操作又颠覆了球迷的认知——1月12日,有消息称,上海上港要改名为上海海港。并且这一操作,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初审通过。

  这一事件,再一次引发了巨大的舆论风波。毕竟,当足协这则颇有“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意味的改名政策一出,其余球队都在“保命”“保名”和“改名”之间取舍时,上海上港这样颇有玩文字游戏味道的操作,自然会引发其他球队拥趸的眼红。

  足协一把手陈戌源出身于上港,上海上港改名之后仍然可以简称为上港。当这两个因素被叠加在一起时,又有些许“阴谋论”的声音流传了出来。

  于是,上海上港的那本名为《上海海港》的内刊被扒翻出,看起来成为了此番改名不合规矩的“证据”。

  显然,在中国足协认定的标准里,内刊名称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擦边球”的行为被中国足协通过,而且通过得“有理有据”。只不过在旁人看来,有一种酸酸的味道。

  这种酸,还令人说不清道不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