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西王新年首败“如期而至” 输给辽宁虽尴尬但不冤枉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裁判象征着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山东西王以105比117不敌联盟领头羊辽宁男篮。西王男篮在收获2021年第一场失利的同时,还终结了自己的3连胜。

  伴随着这声哨响,哈德森有些疲惫地坐在了替补席上;

  刚才还在场边尽情飞扬指点江山的巩晓彬和杨鸣,立马微笑致意握手寒暄;

联盟中两大帅哥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寒暄一番

  从辽宁租借而来的高诗岩,则面带笑容地同梅奥聊着天。

  两支球队互相之间太熟悉了,而相比起这样的熟悉,山东西王方面“绞尽脑汁”也“动”不了辽宁的现实,也在那里赤裸裸地摆着。

  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较量

  因为山东西王同辽宁男篮被分到了一个组,使得两支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的球队在常规赛期间会有4次交手机会。在前三次交手中,山东西王1胜2负,“看起来”有和联盟领头羊掰掰腕子的实力。

  虽说辽篮目前积分榜头名的位置无法撼动,但山东西王目前联赛前六名的位置也相当牢固。

  毕竟,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高诗岩曾经送给了自己老大哥一次“一剑封喉”。

  可真到了场上却发现,山东西王和辽宁男篮目前仍然不在一个“重量级”上——最起码,在1月12日下午这场比赛中是。

  摁下葫芦起来瓢,当巩晓彬在首节用陶汉林逼得韩德君只能在高位策应之时,辽宁男篮的郭艾伦和赵继伟把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

韩德君的开局打得并不顺

  当巩晓彬用高诗岩和陈培东等冲击性强的球员限制“大侄子”的发挥时,杨鸣这边派上朱荣振去“蹂躏”一下西王的内线。

  熟悉的对手开局没有试探。当哈德森第一次运球时,对面的郭艾伦便虎视眈眈着。而当刘毅在面对韩德君封盖时机灵地造成对手犯规打成2+1后,辽宁阵中曾经的NBA榜眼梅奥很快就用一记3分还以颜色。

  西王男篮的武器可持续的输出能力并不高。在哈德森老去、哈里斯缺阵的背景下,巩晓彬手中的牌是明着的——用陶汉林“凿”、用焦海龙“抛”、用陈培东“跑”外加用高诗岩“搞”。

  当然,这些“武器”在开局的作用,暂时还没有赶上新秀刘毅的效果。

  当高诗岩连续两次带球出现失误时,辽宁已经将分差拉至28比18。伴随着分差上双,抢断高诗岩的郭艾伦的得分也上了双。

郭艾伦抢断高诗岩

  在彼时,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分钟。

  这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当山东西王同辽宁胶着一段时间后,总会在进攻上出现短时间“断电”。纵然辽小虎在第二节开局“打盹”眯了一觉,但当杨鸣将以郭艾伦为核心的球队主力放到场上之后,山东西王立马失去了招架之力。

  西王缺少场上绝对领袖

  “干嘛呢,拿住了啊!”在决胜节打了一半时,贾诚从辽宁球员手中硬生生夺下了一个前场篮板并造成对方犯规使得自己走向罚球线,面对着这样的失误,辽宁大将郭艾伦飙起了东北话。

  当时,双方的分差已经是两位数开外。

  巩晓彬对于贾诚这样进攻的处理方式感到不满,“逍遥王”认为贾诚完全可以在抢下篮板后造成2+1;郭艾伦对于丢掉后场篮板球的队友这番操作也颇为不满意,“大侄子”认为越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越不能掉链子。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辽宁男篮一直被外界称作第四节惹不起的球队的原因。

  当巩晓彬将这支缺乏超级巨星的山东男篮好不容易地“捏成团”之后,西王阵中缺少“大牌”的弊端已经显现。每当处理关键球时,哈德森已然成为了第一人选。

哈德森

  但已经走向职业生涯后期的老哈,现在仅仅只敢“保证”在最关键的时刻能够命中回血一球而已。场比赛,哈德森一共命中4记3分,其中3记仍然属于那种“无解”的进攻。而现在的老哈,已经失去了那持续输出的能力。这种能力,是山东男篮从联盟中上游迈入联盟豪强的基石——巅峰时期的丁彦雨航或者是比斯利,就是靠着这种能力让山东男篮的战力提升了一大块。

  显然,哈德森已经不再是这样的球员。而除此之外,山东西王阵中也缺乏“像”这样的球员。

  并非是因狂输16个篮板导致西王输球,就是打不过而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