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C罗接连超越贝利+追平比坎 解析两位上古大神的进球纪录

2021

/ 01/11
来源:

懂球帝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C罗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第759粒进球,追平传奇球星比坎的进球纪录,并列成为了世界足坛历史上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C罗的第757球还打破了贝利的进球纪录。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现代的统计数据基本不会存在错误,C罗的进球纪录无需质疑,如今的759粒进球也都是实打实的正式比赛打进的,包括葡萄牙体育5球、曼联118球、皇马450球、尤文84球和葡萄牙国家队102球。

由于比坎和贝利巅峰时的年代距今太过久远,德转上并不能查到两人的具体进球数,根据维基百科,比坎的进球数为759球,包括维也纳快速68球、阿德米拉22球、布拉格斯拉维亚547球、维特科维斯74球、赫拉德茨克拉洛韦19球、奥地利国家队14球、捷克斯洛伐克代表队12球和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保护国代表队3球。

目前比坎的进球纪录没有太大的问题,主要的争议在于贝利的具体进球数,根据贝利自己的说法,他的足坛总进球数是1283粒(吉尼斯世界纪录承认的是1279粒),但包含很多友谊赛的比赛,那贝利的具体进球数应该是多少呢?

首先贝利代表巴西国家队的77个进球没有争议,即使是国家队的友谊赛也属于国际A级赛事,是国际足联承认的正式比赛。争议就在于他代表桑托斯和纽约国际参加的表演赛和友谊赛。

根据维基百科,贝利代表桑托斯正式比赛643粒进球,纽约国际37球,加上国家队77球,总共757球。此外,维基还统计了贝利代表纽约国际参加的友谊赛打进过27球,但没有代表桑托斯和军队球队的具体进球数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