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西王胜山西 赢得不容易

2021

/ 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94比91,在1月10日下午举行的CBA第28轮一场比赛中,山东西王男篮以3分优势险胜缺兵少将的山西男篮,联赛中取得三连胜。但就如同比分显示的一样,山东西王赢得并不容易。

  老将准三双

  “大腿”表现却不亮眼

  和联赛上一轮对阵北京一样,哈德森本场比赛的手感并不怎么好。尽管老哈本场比赛交出了11分10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6中0的三分命中率外加16中4的投篮命中率,让老哈这根“大腿”,在本场比赛显得有些步履维艰。

  在第二节进行至三分之一时打成2+1,哈德森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运动战进球。这样的“突破”让哈德森对于自己的手感似乎又恢复了一丝信心,6分钟后老哈的一次试射,却又一次迎来了那无情打铁的声音。

  8中1,当那位曾经“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大神没落之时,数据已经能够说明一切。

全场比赛数据

  甚至在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哈德森的一次上篮也被篮筐无情拒绝——3分7助攻5篮板,哈德森半场的表现,更像是一位标准的组织后卫。

  哈德森仍然想要试着找回那有些冰冷的手感,而西王主帅巩晓彬也在主观上选择了这位老将。

  用哈德森替换下本场比赛发挥最佳的刘毅,巩晓彬在决胜节打了不到一半时,将宝压在了这位外援身上。尽管最后的结果看起来巩晓彬的选择没错,但老哈一上来连续两次的试射未果,还是让山东球迷的心跌入谷底。

  好在,老哈在比赛最后时刻连得4分,帮助山东西王男篮稳住了局势。

  虽然已经没有了视得分如砍瓜切菜般容易的能力,但哈德森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让这位老将仍然存在着不小的价值。

  小将创新高

  巩晓彬赛后赞赏有加

  刘毅、王汝恒、哈德森、贾诚、焦海龙,山东西王男篮的先发五虎并不出乎预料。而高诗岩和陶汉林两位悍将,则成为了巩晓彬的重要轮换球员。

  强突打成2分,连续两次杀入篮下上篮命中。在西王男篮开局9比4的那波攻击波里,刘毅一个人贡献了6分。但有些尴尬的是,西王男篮首节仅仅有17分入账——在领先对方9分时西王男篮众将士有些放松,反倒被对方反超两分结束首节比赛。

  而在这17分里,刘毅贡献了8分。

  本场比赛,巩晓彬也给了刘毅更多的出场时间。刘毅也在25分钟的登场时间内砍下20分,创下自己得分新高。更重要的是,刘毅本场比赛没有失误送上。

  作为去年的CBA选秀大会上在首轮第10顺位,刘毅的表现已经让主帅巩晓彬颇为欣慰。赛后,巩晓彬也携带着刘毅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并对其赞赏有加。

刘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