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19年后亚洲杯又在家门口举办 国足要复制04年战绩有点难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7日,亚足联及中国亚洲杯组委会宣布:2023年中国亚洲杯将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青岛、厦门和苏州等10座城市举行。作为31天的史上最长的亚洲杯赛事,同时又是在家门口作战,中国球迷对于自家球队的表现自然关注。

  这是亚洲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上一次还需要追溯到2004年。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国足1比3不敌日本屈居亚军。虽然有些遗憾,但这也已经创造了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当年的郑智、邵佳一以及赵俊哲也入选了官方评选的最佳阵容。

  战平巴林,血洗印尼,1比0战胜西亚狼卡塔尔,国足在那届比赛的小组赛中全胜晋级。在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国足更是3比0战胜伊拉克,随后半决赛凭借着点球大战淘汰伊朗杀入决赛。这样的表现,足够令人欣慰。

  而从那一届国字号的大名单来看,也算得上超级强大——2002世界杯班底外加81国奥超级一代,让国字号在当年的亚洲赛场上风光无限。徐云龙、李玮峰、郑智、孙祥、孙继海、季铭义、张耀坤、魏新,单纯从当时后防线这一众大咖的名字来看,国家队在那届比赛中成功并不出意外。

  时任主帅阿里汉,也因为这届比赛大放异彩。

  但19年之后,低谷或许会来得更加猛烈。当国字号目前处于新老交替换届未完成且95一代并没有完全成长起来时,国家队其实仍然处于“动荡”的状态。而能否取得2022年世界杯亚洲12强的门票乃至冲出亚洲,也完全关系着将来国家队的走向。

  李铁能否继续执掌帅印、归化政策能否持续进行,这都是世预赛之后的事情。显然,现在的国足对于2023年的事情,还顾不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