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U22踢中甲?损失最大的不是山东鲁能

2021

/ 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6日晚,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了有关U22国字号集训的通知,24名球员将于2021年1月11日至24日赴海口集训。随后,有消息曝出,足协方面正在酝酿新政策,让U22国足在新赛季里参加中甲联赛接受锻炼。

  这其实并不是第一次足协方面有意让国字号参加联赛征战,早在2019赛季,就有所谓“国字号集训队”的概念流出,且那支队伍要参加当年联赛的事情传得沸沸扬扬。但最终因为升降级制度等一系列操作性原因,让这样的计划最终流产。而在刚刚过去的2020赛季里,中国足协也曾经组织U19国家队参加了中乙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并且在10轮比赛中收获了4胜1平5负的成绩。虽然成绩一般,但那帮平时在俱乐部中鲜有联赛任务的年轻小将倒是收获了不小的锻炼。

  但此番足协欲组织U22球队征战中甲联赛,引发了不小的触动。这里面归根结底的原因,是这24人大名单中已经有人在中超踢上了比赛甚至当上了主力。在各球队为新赛季摩拳擦掌时,足协这一做法明摆着是奔着“抢人”去的。

  此番为U22输送5名球员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自然是最大的输出大户。鲁能阵中郭田雨已经是球队轮换的重要棋子,而蒋圣龙、刘若钒、温姓小将、周俊辰四位新星,在2020赛季都已经申花阵中有了一席之地。如果就这样让球员这样离开,申花自然不会高兴。

  当然,受到伤害最严重的属广州富力。尽管只有一名球员入选,但富力入选的人才却是粤家军团无法失去的门将韩佳奇。正是韩佳奇在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帮助广州富力圆满地完成了保级任务。此番一旦韩佳奇被迫离队,对于富力来说将会是灾难性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