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山东双雄决赛会师 最强城市英雄战一触即发

2021

/ 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021年的1月2日,首届“机器人谷杯”中国城市国际象棋联赛海南昌江棋子湾总决赛在开元度假村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最终,山东双雄——济南银丰和青岛城阳队晋级决赛。成都蓓蕾俱乐部队将和深圳佳兆业曾重生俱乐部队进行季军的争夺。

  尽管有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坐镇,济南队的晋级之路依然艰辛而惊险。他们的对手是以年轻棋手为主的成都蓓蕾俱乐部队。在上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济南队轻松取胜:只有卢尚磊和许翔宇战平,其他座次均取得胜利,济南队以3.5-0.5获得大胜,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然而形势在下午第二轮的比赛中急转直下,许翔宇和李荻分别战胜卢尚磊和温阳,其余两台打成平手,成都以3-1扳回一城。按规则,双方只能通过加赛争夺决赛的门票。

  拉好隔离带,进行抽签。裁判长梁志华简单地复述了一遍规则,许翔宇和卢尚磊代表各自棋队出战,紧张刺激仿佛足球赛场上的互射点球。结果,快棋功底深厚的卢尚磊获得先机,将远方通路兵运至底线,迫使许翔宇停钟认负。

  济南银丰队艰难晋级,这也是他们第二次通过加赛艰难胜出。

  另一支参加决赛的队伍是青岛城阳队。他们面对深圳曾重生俱乐部队显得游刃有余,上午以3.5-0.5获得大胜后,下午控制局面,稳稳地与对手打成平手,兵不血刃地晋级。

  两支来自山东的队伍晋级决赛,但晋级的道理大相径庭:一支充满艰辛,一支闲庭信步,这样的景象也使得明天的决战充满悬念:到底是济南凤凰涅槃,还是青岛独步天下?四强中失利的成都队和深圳队将进行第三名的争夺。昨天被爆冷的两支传统强队中国移动上海队和苏州市棋协队今天也有着迥然不同的的遭遇。

  上海队面对中化学生态环境海口队表现得有些“逗你玩”,他们在上午的比赛中2-2打平,却在下午突然发力,以3-1获胜,将对手甩在身后。其中居文君两胜对手,徐译对赵骏一和一胜,表现相当优异。

  苏州队首轮用张潇顶替郭琦出战,想打个出其不意,不料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被杭州队以3-1大比分打败。下午郭琦重上战场,的确拿到一分,但杭州用马群换下白金石,这一招收到奇效,力保杭州队未被对手翻盘。

  这样,上海和杭州争夺第5名,而海口和苏州争取不垫底。

  今天下午已经进行了最后赛段的第一轮比赛,明天上午进行第二轮的比赛。轰轰烈烈连绵进行了三个月的首届中国城市国际象棋联赛,即将揭晓最终答案。

  比赛由央视频和中国休闲体育手机台等视频平台进行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