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准绝杀迎新年 山东西王惊险战胜广州男篮

2021

/ 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转身,虚晃,出手,哈德森投出的三分在空中划出一道精美的弧线。皮球在篮筐上弹了几下,有些鬼使神差地落入网窝。117比115,比赛还剩下最后的7.9秒。

  广州男篮的最后一攻无果告终,山东西王男篮以2分优势完成了2020年的收官之战。

  这样的胜利,来得有些惊险。

  没有意外,上一轮因伤缺席对阵辽宁的高诗岩和陈培东,本场比赛进入了大名单。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因伤下场的哈里斯,本场高挂免战牌。

  根据赛制对外援的使用要求,广州此番面对西王时在第三节可以派上双外援。但因为西王阵中哈里斯缺阵,使得哈德森不得不独挑大梁。

  消耗哈德森,广州主帅郭士强的策略在那里摆着。老哈的每一次接球都极其不易,而哈德森在一开场的手感也并不怎么样。

  3分试射失败,再度外线尝试仍然被篮筐“拒收”。尽管哈德森接王汝恒的妙传帮助西王男篮打破得分荒,但彼时的记分牌,已经变成了9比2,西王落后。

  首发的贾诚在力量对抗上扛不动汉斯,巩晓彬派上了陶汉林;哈德森身旁需要帮手,巩晓彬用王汝恒、刘毅、陈培东甚至文雁行在轮番为哈德森排忧解难。

  王汝恒首节的两粒三分,让西王男篮稳住了脚跟。而纵然首节对方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5%,巩晓彬还是把高诗岩摁在了替补席上。

  毕竟,高诗岩除了能够串联球队的进攻外,还能扮演防守尖兵的角色——在第三节去限制对方的双外援,这是再“应当”不过的事情。

  或许是第三节开局打了对手一个13比2的进攻小高潮的缘故,巩晓彬让高诗岩好好地在场边当了一次看客。纵然是广州方面打出小高潮,巩晓彬都没有“动”高诗岩的态度。

  三名为哈德森释放压力的球员也格外给力,王汝恒砍下24分,陈培东拿下4分。而那位本赛季第二次出战的文雁行,也在15分的出战时间里砍下7分。

  王汝恒与陶汉林合力砍下53分,为哈德森提供了足够的支援。最后时刻,哈德森的那记致命3分,让努力了一整场的广州男篮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