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季军之争 山东男手赢下“京鲁大战”

2020

/ 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30日,2020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在江门体育中心,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三、四决赛中,再次上演“京鲁大战”,最终,山东男子手球俱乐部以32.5:30.5险胜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获得本赛季联赛季军,北京队排名第四。

  本场比赛,北京队教练张骥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只保留了魏昂、闫炳旗和袁振典这三名之前有过先发经历的球员,其余像李旭、刘继超、王晢一和温新宇,都是本赛季首次获得先发机会。山东队这边则基本主力尽出,韩国籍主帅金京男只是把队长宋朋强放在了替补席上。

  整个上半场,北京队除在开始阶段短暂领先后,始终处于追赶比分的状态。而山东队则是高举高打,凭借着硬实力,慢慢将比分拉开。比赛进行到25分45秒,张骥令旗一挥,换上刘迈科、孙芳伟、陈旭等主力球员,试图缩小分差。不过山东队坚持以我为主,半场过后,以20.5:14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北京队抢抓开局,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山东队被迫叫了暂停。此后,成为双方门将刘迈科和于性哲的表演时间,4分多钟两队居然一分未得,直到山东队张继伟补射得手,场上平衡才被再次打破。随即,北京队展开疯狂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0.5分。不过,山东队毕竟是连续三届全运会的亚军得主,丰富的大赛经验及时帮助球队稳住局面,而追分心切的北京队在错过几次得分良机之后,心态开始出现微妙的变化,无谓失误逐渐增多。最终,山东队以32.5:30.5赢下了这场三、四名决赛。

  山东队16号门将于性哲惊艳全场,获得本场MVP可谓是实至名归。北京队7号马昌震同样收获了MVP奖项。

  作为六支球队中最为辛苦的两支球队,京鲁两队都是在9天时间里打了8场比赛。对此,北京队教练张骥坦言,“我们这次比赛从头到尾,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在拼搏,这种精神还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同时,年轻球员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机会。明年就是全运会了,我们回去会好好总结,争取在保持优势的情况下,能够补足短板,从而取得更大进步。”

  山东队教练王鸿斌表示,“北京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这场比赛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压力。尽管本次联赛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我们回去也是要继续完善队伍,全力打好明年全运会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