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男乒勇夺乒超男团冠军

2020

/ 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29日,2020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男团决赛的争夺,山东鲁能男队对阵山东魏桥队。山东鲁能男队全体队员顽强拼搏,3:1战胜山东魏桥队,夺得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的冠军,第四次获得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冠军。

  本赛季,山东鲁能男队不畏强敌,10战全胜,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山东鲁能男队在第一阶段八战全胜,强势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3:0战胜深圳地产集团队,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山东魏桥队。山东鲁能男队克服困难,打出血性,3:1战胜对手勇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王楚钦在本赛季表现非常突出,19连胜,保持不败,获得本赛季乒超联赛MVP球员。

  首盘双打比赛,鲁能队王楚钦/方博对魏桥队阵林昀儒/周启豪。首局比赛,王楚钦/方博发挥出色,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林昀儒/周启豪以11:7扳回一局。随后,王楚钦/方博及时调整战术,连胜两局,3:1战胜对手。

  第二盘比赛,鲁能队马龙对阵魏桥队梁靖崑。在首局比赛中,马龙进入状态较慢,梁靖崑抓住机会,以11:8先胜一局。随后,马龙逐渐找回状态,加强了进攻,连胜三局,以3:1战胜梁靖崑。第四盘比赛,鲁能队的方博对阵魏桥队周启豪。周启豪直落三局战胜方博,为魏桥队扳回一盘。

马龙

  第四盘比赛,鲁能队马龙继续出战,对阵魏桥队林昀儒。首局比赛,马龙取得了5:0的开局。随后,林昀儒追回两分。而马龙经过调整,加强攻势,又连得6分,以11:2拿下此局。第二局比赛,马龙取得5:2的开局,并保持住了优势,以11:9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马龙毫不手软,以13:11获胜,从而以3:0战胜林昀儒。

  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男队主教练郭刻历点评了本赛季球队的表现,本赛季球队组队以马龙为核心,加上新加盟的球员王楚钦,球队在整体实力上有所提高。另外,本赛季球队从准备和过程中,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虽然以全胜战绩拿到冠军,但是比赛过程还是非常艰苦。本赛季双打发挥出色,是球队的得分点,小将王楚钦双打出场比较多,一场未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力,未来可期。而马龙本赛季还是起到了核心球员作用,特别是在第二阶段发挥非常稳定。本赛季已经过去了,球队将从零开始,从阵容上吸收年轻球员队员,保留老队员,做好球队的更新换代,为俱乐部持续发展和中国乒乓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