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山东西王不敌辽宁飞豹 这次没有看到男一号

2020

/ 1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没有意外,在12月29日晚举行的CBA常规赛中,山东西王以109比122不敌领头羊辽宁男篮,成全了对手的联赛七连胜。虽然实力有所差距导致失利当然可以接受,但西王男篮在一度看到胜利曙光的情况下最后仍然输球,还是让山东的球迷心有不甘。

  男一号不在

  西王这部戏少了彩头

  西王与辽宁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外界有目共睹。哈德森、高诗岩这些辽宁的球员,穿上了山东的战袍;朱荣振这位曾经山东的大高个,成为了辽宁阵中韩德君的替补。

  辽宁本赛季仅仅收获的两次败仗中有一次是山东所赐,但此番辽宁想要复仇,“按理”说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内线韩德君伤停之后,从山东走出的朱荣振很难抵挡得住陶汉林、贾诚以及焦海龙等人的轮番出击。

本场韩德君作壁上观

  更重要的是,因为有了辽宁租借来的高诗岩,西王的进攻已经顺畅得多。

  不过赛前一个坏消息传来,高诗岩和陈培东因为伤病原因,将作壁上观。这可以理解为巩晓彬在对阵强敌时的一个策略,同样也可以看成是双方球队的关系让本场比赛的胜负相对而言并不怎么重要。

  在西王时被巩晓彬批评、在辽宁时被杨鸣埋怨的朱荣振,自然想在老东家面前表现一番。第一次持球后面对焦海龙的防守,朱荣振打成了2+1。只不过,“大个子”的罚篮的确需要再多加练习一番。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朱荣振是自家人的原因,巩晓彬在首发时并没有选择喜欢“凿”内线的陶汉林,取而代之的是喜欢中远投的贾诚以及喜欢在禁飞区外投篮的焦海龙。两位“大哥”在面对朱荣振时也特别给面子——尽量不去身体接触,好让朱荣振能够站稳脚跟。

  但因为高诗岩的缺阵,西王男篮的进攻在开局就变得困难起来。在被辽宁打了一个17比4的进攻小高潮后,西王主帅巩晓彬叫了暂停。

  从首节开始,西王便扮演起追赶者的角色。而因为当家控卫的缺阵,西王男篮全场交出了21次失误的答卷,仅仅第三节的9次失误就是辽宁本场的失误数据。

  在挣扎了三节之后,巩晓彬干脆在第四节放弃了抵抗。

对于球队开局的表现,巩晓彬其实很不满

  抢戏的“演员”

  意外收获算得上惊喜

  陶汉林的生吃内线、焦海龙的勾手,让西王男篮在第二节开始时有所起势。但双方同时的手感不佳,还是让比赛进入了僵持阶段。第二节打到将近一半的时间,双方的得分比为5比3,这让杨鸣感到很无奈。

  “现在双方的手感都不好,咱三分不行就中投,中投不行就抛投!”在第二节官方暂停时,杨鸣对着球员打气道。

  僵持的阶段很快结束,辽宁在挺过了第二节前半节后迅速发力;而山东西王也因为失误次数的增多,被对手进一步拉开了分差。

  当第三节进入后半段时,巩晓彬换上了文雁行,而在彼时双方的分差已经来到了近20分。

  这是文雁行本赛季的第一次登场亮相,西王男篮的17号在上场后很快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不过文雁行的两次罚球,仅仅中了一个。

  助攻陶汉林、断球上篮,在第三节的最后关头,文雁行让球队又看到了追赶的希望。同时因为文雁行有着不错的表现,使得王汝恒有了更加充足的休息时间。上场5分钟砍下3分1篮板2次助攻1抢断,这样的表现已经算得上可以。

文雁行

  伴随着李敬宇在第四节三分球不可思议的超高命中率,曾经一度领先20分的辽宁男篮竟然感到了危机。

  从20分的分差到4分的差距,杨鸣再一次坐不住了。

  不过,西王仍然因为实力不济,输掉了比赛。虽然没有看到高诗岩再一次上演反戈一击的好戏,但李敬宇、文雁行等角色球员的灵光一闪,还是让人对山东西王的前景感到乐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