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020体坛大事件盘点(上):不管是后会无期还是后会有期 都感谢你们的陪伴

2020

/ 1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020年,对于体育迷来说注定不平凡。体坛巨擘的陨落、加拿大飞人的退役、奥运会延期、孙杨被禁赛,在这个原本的体育大年里,一个又一个直戳人心的体育事件让人刻骨铭心。时光如水,当2020年进入尾声时,我们一同来回顾一下本年度那些令人无法忘怀的关键词。这里面,有悲伤有缅怀,同样也有希望有未来。

  关键词 缅怀

  无论你是不是篮球迷,但科比·布莱恩特的名字你一定听说过。从8号到24号,黑曼巴一直在书写着自己的传奇。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科比和其13岁的二女儿在乘坐直升机时,飞机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阿拉巴萨斯地区坠毁,飞机上一共9名人员全部当场遇难。这一消息,震惊了全球。

  科比的生命,定格在了41岁。

  11月25日,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

  篮坛巨星与足球巨擘在同一年陨落,让人心痛不已。

  这一年,对于体育迷来说,非常不友好。除了科比和马拉多纳外,世界体坛还送别了美职篮前总裁斯特恩、国际篮联终身荣誉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前中国男足主教练高丰文、围棋选手范蕴若、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和意大利足坛名宿罗西等传奇人物。

  2020年,体育赛场因为疫情原因被按下了暂停键;2020,那些我们曾经追逐的体育巨星也离我们而去。

  后会无期,但在梦里,依稀能够看到你们的身影。

  凌晨四点半的洛杉矶,已经成为了每个追梦人的强心剂;上帝之手的片段,现在还在脑海中回忆。

  虽斯人已逝,但永不放弃的精神仍在流传。

  关键词 送别

  2020年6月25日,43岁的NBA传奇球星、“扣篮王”文斯·卡特25日晚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22年的篮球之旅。随后NBA亚特兰大老鹰队也确认了消息:“老将退役了,祝贺卡特完成了这样一个现象级的职业生涯。”

  和不少人的武侠梦一样,“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与“东艾西科南麦北卡”遥相呼应着。一位是NBA历史上最矮的状元秀,一位是将曼巴精神完美诠释的王者,一位是天赋满满的得分王,一位是半人半神的扣篮王。每个人用着自己独步江湖的“武功”,书写着自己的英雄传。

曾经的四大分位

  但这些,也已经成为了过去时。

  林丹、莎拉波娃、卡西利亚斯、德罗西......一个又一个超级巨星选择了在2020年吻别赛场。从此,江湖少了他们的传说,昔日的体坛骄子挥手告别后,留给我们的只剩下了记忆。

  传奇已然落幕,但再见很难说出。

  感谢,感谢你们的陪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