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京鲁大战 山东男手惜败北京无缘开门红

2020

/ 1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2日,2020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在江门体育中心重磅开战,在首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老牌劲旅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先输后赢,以27.5:24力克联赛新军山东男子手球俱乐部,艰难拿下新赛季首场胜利。

  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北京队强势夺冠,主帅郑永利更是当选赛事最佳教练。不过此次联赛,郑永利因故未能率队出征,北京男手“活化石”级人物张骥临危受命。首发方面,北京队排出了一套“以老带新”的阵容,刘迈科、马昌震、闫炳旗三位“95前”悉数登场。山东队这边,由不久前入选全国锦标赛最佳阵容的于性哲镇守球门。

  比赛开始后,京鲁两队在防守端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双方频频陷入到“肉搏战”之中,对抗倒地的场面比比皆是。经过一番激战,山东队以11:8.5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北京队在防守中更加注意位置的选择,逐渐将比分追上,并一举完成反超,吴锐樊的快攻得分,成为整场比赛的分水岭。此后,马昌震的“快板”,孙芳伟的远射,再加上刘迈科的一夫当关,北京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7.5:24赢下比赛。

  此役,两队的19号球员闪耀全场,北京队孙芳伟与山东队李语庆分享了最佳球员奖项。 尽管个人发挥不俗,不过孙芳伟却表现得非常淡定,“这次联赛主要以我们年轻球员为主,比赛中还是暴露出配合生疏,打法单一的不足,这些都需要通过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去不断完善。”

  谈到本场比赛,北京队教练张骥表示,“我们与山东队也算是老对手,每次对决都比较激烈。虽然比赛取得了胜利,但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接下来还需要继续总结,争取越打越好。”

  山东队主教练金京男则认为,“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我们在防守对抗方面做得不错,快攻也还可以,可能就是在打门成功率上稍微有些欠缺,这也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