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笑到最后才最甜 宋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20

/ 12/19
来源:

大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对阵苏宁的足协杯决战,郝伟派出的首发并没有意外。如果稍微说些没有想到的是,宋龙代替刘洋站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

  这可以理解为郝伟的“保守”,毕竟鲁能这位本土主帅虽然要布出全力进攻之势,但还要防着苏宁的“死亡三小”在一旁觊觎。

  在攻强守弱的刘洋和攻弱守强的宋龙之间,郝伟选择了后者。

  当郑铮被改造成中后卫之后,鲁能的左边后卫其实一直缺一个“全能型”选手。刘洋、张弛、宋龙甚至是年轻小将亦或者是卡达尔,都曾经为了争这个主力位置拼命表现自己。

鲁能首发

  这场比赛只能赢不能输——赢,情理之中;输,一塌糊涂。

  当鲁能迟迟打不开进攻局面之时,橙衣军团的心态也在逐渐失衡着。格德斯在哨响之后再一次触及到皮球,迅速引来了苏宁众球员上前“挑事”。

  主裁判石祯禄周围,迅速聚集了大量的苏宁球员。他们在极力劝说,要掏给格德斯一张黄牌。

  全队最好脾气的宋龙立马跑到了事发现场。原本宋龙想要劝说对手不要“找事”,怎料推搡之间和对手发生了争执。

  这是苏宁的计策,宋龙肯定不会上当。于是当被自己的队友“救下”之后,宋龙只是无奈地嘟囔了两句。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当苏宁起球传中时,皮球又“诡异”地摊在宋龙腿上之后打到了宋龙的上臂。

宋龙疑似手球

  “打在肩膀上了!”宋龙一边向对手解释,一边看着裁判。

  令人窒息的1分钟,石祯禄一直通过耳机在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着。

  在彼时,鲁能以1比0领先。如果宋龙禁区内这粒手球被处以极刑,那么后果将会不堪设想——除了比分上被扳平外,橙衣军团将会遭受着更加巨大的心理压力。

  好在,石祯禄判定了角球,宋龙再次逃过一劫。

  当VAR的梦魇在鲁蜜心目中挥之不去之时,宋龙再一次和这台冰冷的机器“杠上”。佩莱为鲁能打进的制胜一球,宋龙有着疑似越位的嫌疑。

佩莱的锁定胜局也差点因为宋龙的疑似越位被判无效

  等;

  沟通;

  判罚;

  有效。

  当石祯禄宣判进球有效时,宋龙终于长舒一口气。

  宋龙在90分钟内的各种遭遇,更像是鲁能本赛季的一个缩影。

  好在,当一切尘埃落定水落石出时,结局对于鲁蜜们来说,真的不错。

  守得花开见明月,仅此而已。

  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啦!格罗索立功啦!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的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猛然间,想起了黄健翔的知名语录。

  也“忽然间”,等到了那曾经一度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的冠军奖杯。

  笑到最后,才是最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