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没有意外 鲁能是冠军!

2020

/ 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0,当主裁判石祯禄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响之时,山东鲁能与江苏苏宁的本赛季总决赛的比分被定格在此。时隔6年,山东鲁能再一次站在了足协杯最高领奖台上。

  一切,在情理之中;

  一切,又太不容易。

  不放弃的奥拉罗尤

  联赛冠军的放低姿态

  全华班对四外援,苏宁的战力并不占优。但在这样的背景下,鲁能众将士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一旦苏宁祭出铁桶阵且鲁能长时间内无法攻破,那么胜利的天平,将会向着苏宁方向倾斜。

  这样的道理,普通球迷都能知晓,更何况两队的教头奥拉罗尤和郝伟。

鲁能首发

  于是,郝伟的名牌出阵并不令人出乎预料;奥拉罗尤的铁桶阵,同样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李昂在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的后场传球传到格德斯脚下,让鲁蜜感到了有些“欣喜”——这能看出,苏宁方面的球员,有些紧张。

  但鲁能众将士明显有些着急,尽管在场面上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但橙衣军团迟迟找不到破门的感觉。

  格德斯的边路传中,佩莱高高跃起的头球,被顾超奋力扑出;

  莫伊塞斯的远射,苏宁门神同样做出扑救;

  佩莱在禁区内争顶时,总有两名球员在前后夹击。

佩莱近在咫尺的射门没进

  当鲁能的进攻一波又一波掀起高潮时,苏宁的城池就是无法被攻破。

  全华班的苏宁,放低了姿态。甚至双方在上半场的控球比一度达到了28%比72%,橙衣军团遥遥领先。而江苏苏宁上半场唯一一脚射门,都来自于半场比赛的尾声。

  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苏宁在上半场时间内尽量地拖延着时间。

  铁桶阵和全力进攻的博弈就是这样,时间越久,全力进攻一方的心态越是会失衡。

  更何况,苏宁的前场还有本土的“死亡三小”——谢鹏飞、罗竞加上黄紫昌,三人时时在对鲁能的后防觊觎着。

  橙衣军团在半场交出了八脚射门的答卷,而联赛冠军苏宁仅仅只有一次射门。

  无心插柳柳成荫

  王彤化身带刀后卫救主

  下半场伊始,郝伟用吴兴涵换下蒿俊闵。这样的目的也非常明显,增加边路的进攻速度,为中路高点提供火力支援。

  苏宁的铁桶阵越收越紧,鲁能的进攻在对方的腹地风声鹤唳。

  奥拉罗尤千算万算,没有算到王彤的内切——下半场仅仅4分钟,身为右后卫的王彤在边路完成了突破后并没有选择传中,用并不擅长的左脚兜出一记漂亮的弧线之后,记分牌上的比分被改写!

  顾超一脸愤怒,但是找不到发泄的地方在哪。

顾超一脸愤怒

  一粒进球让苏宁的铁桶阵瞬间被瓦解,而当全华班敢于攻出来之后,身后的空档无疑更多。

  这一次,没有意外。佩莱的头球破门锁定胜局,让鲁能终于在时隔6年之后,再一次登顶足协杯最高领奖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