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传承红色基因公益体测走进革命老区

2020

/ 12/19
来源:

体育晨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走进临沂市平邑县大殿汪村,联合开展“体质健康我要测”暨爱心捐赠活动。

  测试活动现场,分为注册登记区、体测区、骨密度和糖尿病风险测试区、专家指导区4个区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为村民测试了身高、体重、肺活量、腰围、臀围、安静脉搏、握力、纵跳、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体脂率、血压、背力、俯(跪)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功率车二级负荷实验、30秒坐站、两分钟高抬腿等19个项目,帮助群众了解自身心肺耐力、身体形态、柔韧性、平衡性、肌肉力量、身体成分等情况。现场还为群众进行了骨密度、糖尿病风险特色项目测试。

  在报告解读区,专家现场对每个人的体测报告进行解读,提出运动和膳食营养建议。针对大殿汪村高盐饮食带来的高血压、高糖尿病风险,建议进行低盐饮食,关注血压数值,合理锻炼。

  近年来,省体育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群众至上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广泛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健身意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以“体质健康我要测”为主题,我省正在积极开展体质测试“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此次体质测试“进农村”是“六进”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以公益体测为抓手,把服务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是体育工作服务群众的直接体现。

  活动最后,为支持大殿汪村扶贫攻坚事业,还爱心捐赠了运动服装,以此进一步提升村民的体育健身意识,激发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提升身体健康水平。

  责编 / 史文平

  特约记者 / 何明

  编辑 / 李洁

  监制 /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